:::

改變BlueStacks預設解析度

bluestacks_logo

BlueStacks是一個Windows跟Mac等桌面作業系統上執行的Android模擬器。因為Windows 8的App實在是太少也不好用,所以讓我興起了安裝BlueStacks在Windows 8使用Android的App的想法。第一個大問題就是BlueStacks預設解析度1440*900跟筆電螢幕最佳解析度1920*1020不同,導致畫面看起來模糊不清。

我發現網路上許多人都在做BlueStacks hack的研究,試著改造BlueStacks讓他更好用。這篇要講的設定解析度只是叼蟲小技之一,在這邊做一個簡單的紀錄。


BlueStacks解析度位於登錄檔中

image

我在Windows 8中看到BlueStacks解析度在登錄檔的位置為: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BlueStacks\Guests\Android\FrameBuffer\0

其中裡面有兩項參數需要修改,各別是WidthHeight,也就是對應到寬度與高度。

image

打開其中的數值,先將右邊的「底數」調成「十進位」,然後再到左邊「數值資料」設定你要的寬度或高度的數值。

image

修改完成之後,必須從Windows右下角通知欄徹底離開BlueStacks,然後再重新啟動它,這樣修改後的解析度才會生效。

低解析度與高解析度的差別

到底修改前跟修改後有什麼差別呢?我試著用照相機照給大家看看。

DSC_0328

首先這是BlueStacks預設的1440*900大小,在WIndows 8電腦桌面1920*1080解析度的情況下,它的視窗模式大概也只有桌面2/3的大小而已。

DSC_0330

在BlueStacks預設解析度放大到全螢幕的情況下,其實文字跟圖片都會有點模糊。

DSC_0333

這一張則是把BlueStacks的解析度調整到跟桌面一樣的1920*1080,桌面圖示比起上一張來說小了一點,但是卻是十分清晰。當然,這樣用起來其實不太容易按到各種功能就是了。


小結:還要改變DPI才算實用

雖然當初是因為模糊不清所以去研究如何修改解析度,但是將解析度調高之後,卻又覺得功能按鈕太難按到而感到後悔。遇到這種問題,其實應該還要搭配調整DPI才行。

BlueStacks調整DPI的研究不多,大致上都是搭配改變DPI的App來使用,例如Android的改變DPI /分辨率的變化/密度。這種動到系統核心設定的App都必須要取得Root權限,而root BlueStacks的方法也不難,替換BlueStacks的Root.fs就可以了。詳細過程請看rurutia在[Android] 利用 BlueStacks 模擬器安裝贈送 LINE 日本地區限定貼圖一文中介紹root的教學。

不過就算我root了,也試著改變DPI,但是實際上BlueStacks的畫面卻沒有因此有所改變。可能是我對這塊還不夠熟,不懂得修改的門路。希望這部份的修改還請先進多多指教一下。

總共19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不好意思,我用你的方法想試著解決
    1.重灌電腦之後,BS會橫向倒過來的方法
    2.玩特定遊戲時背景會被放很大,字幕卻是正常大小,有違合感

    我試著調整成960x640解析度,但是按到的位置會移位
    (例如滑鼠點是下面,但是實際上被點到的位置比滑鼠上面一點)
    原本是想說調整成iPhone的解析度,卻沒想到畫面也整個變形>"<
    懇請指教,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2. 請先確定你顯示卡驅動程式有正常安裝。

    畫面倒置的問題是BS判斷錯誤嗎?
    是那個APP呢?

    回覆刪除
  3. 您好
    顯卡驅動程式已經更新,還是會橫倒過來,
    (一開始忘了更新顯卡甚至還不能安裝)
    後來我在右下角圖示右鍵,點選「旋轉肖像應用程式」→「啟用」
    程式倒過來的問題就解決了。

    我上網查詢跟我相同問題的人,說有可能是解析率的問題
    但是也有人說過是那個app的問題,因此我無法確定是哪一項有問題
    至少目前在我電腦上發生倒置的只有那個app

    另外,我調整解析度之後的問題,是正常的現象嗎@@
    應該如何調整比較好?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4. 的確很有可能是如此。

    你是在平板電腦Windows上用BS嗎?
    是哪個APP?

    有些APP會有不支援的解析度喔

    回覆刪除
  5. 請問一下此方法是何使用W7系統ㄇㄇ?

    回覆刪除
  6. To 何胖胖,

    Win7操作步驟應該一樣都是改登錄檔,請自行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7. 1024x768的解析度要輸入多少?我數學白癡!

    回覆刪除
  8. To 7樓匿名,

    我數學剛好勉強及格,教你沒問題

    Width設成1024
    Height設成768

    記得要調整成10進位喔

    回覆刪除
  9. 但是怎麼改完自動又跳回十六進位?

    回覆刪除
  10. 每次讀取時都預設是以16進位顯示,但只要儲存時是用10進位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11. Hi
    請問 MAC版 的有辦法改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2. To joe,

    由於我沒有用Mac所以無法解決你這問題。
    我上網查了一下,一時間也沒找到解法喔。

    不妨寫信去問BlueStacks的客服如何呢?
    http://www.bluestacks.com/contact-us.html

    回覆刪除
  13. 謝謝你的回覆喔!
    我去問看看好了。

    回覆刪除
  14. TO 11樓 joe:
    MAC版的我才剛剛改好,因為你是去年問的,也許早就解決了,但還是在這裡打出來,也許有其他人會用到。

    開啟Finder
    使用"前往檔案夾"功能
    鍵入"~/Library/Preferences/"
    找到com.BlueStacks.AppPlayer.plist 這個檔
    接下來就請參考版主的改法了

    回覆刪除
  1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請問為什麼我改完解析度後blue stacks也都關掉重開了,但一重開又自動跳回原本的解析度?

    回覆刪除
  18. To 18樓 Unknown:

    這是2013年的作法了,後來的BlueStacks我都裝不上去orz 所以也無從回答起,請另尋高明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