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Beans儲存RSA key fingerprint

image

我編輯PHP專案的時候主要使用NetBeans.org這個IDE,之前不僅發現他內建了Git,也可以用SFTP上傳修改後的檔案,不需要另外在開TortoiseGit或是FileZilla,非常方便。

只是在SFTP上傳的時候每次都要對照RSA key fingerprint,它不會儲存在電腦中,每次都會跳出來詢問我是否要確定,這讓我有點困擾。後來找到NetBeans論壇上stephanmitchev的教學,終於成功設定,讓NetBeans儲存RSA key fingerprint。

以下用圖文來介紹作法。

1. 建立一個空檔案儲存RSA Key Fingerprint

image

首先我先在NetBeans的專案目錄底下新建一個空白檔案,叫做rsa.key。我用「新增 –> 文字文件」的功能來新增,檔名任意即可,檔案內容不需要填寫。

image

NetBeans專案目錄通常是在你程式碼目錄底下的「nbproject」目錄。

2. 開啟專案設定 Open Project Properties

image

開啟「File」 > 「Project Properties (專案名稱)」

3. 管理遠端設定 Manage Remote Connection

image

在Categories中進入「Run Configuration」,然後在Remote Connection右邊找到「Manage…」進入。

4. 設定Known Hosts File

image

在Known Hosts File那一欄位後面的Browse選擇剛剛新增的rsa.key。

5. 第一次測試,儲存RSA Key Fingerprint

image

按下下面的「Test Connection」,NetBeans會跳出Warning視窗,要你確認RSA key fingerprint。按下「Yes」,RSA key fingerprint就會儲存在rsa.key檔案中。

6. 第二次測試,不會再跳出詢問

image

第二次再按下「Test Connection」時已經不會跳出詢問視窗,這就是RSA key fingerprint已經儲存了。

這樣每次上傳就不會再詢問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