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小時的朋友 / One hour friends

2月 04, 2014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這個年假沒有幫到跳跳床的忙而只是在顧家,反而讓我懷念起之前寫的跳跳床打工的經驗。找了老半天才在噗浪中找出來,那我就在此備份一下吧:


時間:2012-01-28 15:24:51

 

這個年假如同往常一樣,我幾乎每天都在認識「一小時的朋友」。

 

***

 

「Hello~」瞪圓著的眼睛面對著打招呼的我,他一臉茫然。這是一位剛穿越氣墊床的越野叢林、準備爬階梯上到溜滑梯的四歲左右的小男孩。看他就這樣楞在那邊不接話,我就乾脆主動問他:「你知道怎麼爬嗎?」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階梯,然後一整個身體撲上了階梯。

這種階梯類似繩梯,氣墊床本身是用帆布組成,而且軟趴趴的,所以小男孩撲上去倒也不會受傷。我看著他兩手抓著階梯的踏階,一階的高度大概是他的三分之二高,然後墊起腳尖、努力伸手想要抓到上面一階的階梯。伸了好久終於抓住了,他藉此攀爬了一階。但當他要在爬到更上層一階時,左腳一滑,他全身趴著階梯滑了下來。我趕緊用雙手扶住他,讓他站穩最下面的階梯。他仍然是一臉茫然,他不知道我是誰,也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往上爬。

「我教你怎麼爬,來看著喔。」我扶著他的右手去抓著階梯旁邊的繩索,「抓緊右邊的繩繩。」他沒有回我,但是小小的右手確實地抓住了繩索。「然後是左邊的繩繩。」我一樣帶著他的左手抓住了階梯左邊的繩索。「就這樣,右邊、左邊、右邊、左邊,」我一邊扶著他,一邊指引他繼續往上爬,「繩繩抓得越高,你就越爬越高喔。」

小小的身體用上了全身的力氣,小男孩一階一階地往上攀爬。最後,終於坐上了階梯的頂端。「好棒喔,你成功了!」面對我的稱讚,他依然只是呆呆地看著我。「好,溜下去喔~」隨著我的話語,他也轉頭溜下滑梯,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

 

過幾分鐘,小男孩穿越叢林來到了樓梯前。

 

「Hello~又看到你了。」「Hello!」他很開心地回應了我的問候,我想,這應該是溜滑梯魅力的效果。

這次他馬上抓住了繩索,兩三下就爬上了階梯。不過,「小心!」我又接住了腳滑的他,然後扶他爬上階梯。階梯頂端的他看著我,看起來十分期待待會溜下去的快感。「掰掰~」我對他揮揮手,「掰掰」他也笑著回應我,然後往另一邊溜了下去,伴隨著開心的大叫。

 

「Hello~我又看到你囉!」「Hello,嘻嘻嘻。」

過了幾分鐘,他又出現在我面前。而這次非常順利地爬上了階梯,然後「掰掰~」「叔叔掰掰~」地消失在另一端。

 

***

 

「Hello~你幾歲?」「5歲~」

 

「Hello~你要讀國小了嗎?」「幼稚園~」

 

「叔叔你有Angry Bird嗎?我有好多隻喔。」「真的喔,下次帶給我看吧。」

 

隨著見面次數越多,雙頰通紅的他越來越開心,而我們每次在攀爬階梯時的對話也越來越多。

 

***

 

不知道見了第幾次的時候,外面響起了來自櫃檯的廣播:

 

「手環上寫著10點30的小朋友,10點30的小朋友,你們的時間到囉,請到櫃檯剪票離開。」

 

他又是一臉茫然地看著我,我對他笑了笑,說:「來,可不可以讓我看看你的手環呢?」掀開他的左手袖子,綁在左手上、作為售票證明的手環上,有著黑色簽字筆寫的10:30。

「你的時間到囉,你去跟爸爸媽媽說。」「嗯。」他轉身打算從叢林離開,不過我拉住了他,跟他說「再溜最後一次吧?」他臉上綻放出了笑容,點點頭,然後一下子就爬上了階梯。

「叔叔掰掰~」他在階梯頂端叫我,一邊開心地揮著手。我也一樣,對他揮著手,笑著跟他說聲「掰掰」,並目送他溜下滑梯。
然後,我就再也沒有看到他穿越叢林來到階梯前了。

 

***

 

不過即使如此,

 

「Hello~是新來的呢。」下一位沒見過的小朋友很快地就出現在我面前。

 

而我又會微笑著問他:

 

「你會爬嗎?」

 

走了一位小朋友,我又很快地認識下一位。這就是我在年假時結交的,「一小時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