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mail開新視窗撰寫郵件 / Composing Gmail with new Window in Gmail

3月 04, 2014 4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10

Gmail上自改版之後,撰寫新郵件就會用一個小小的視窗嵌在Gmail當中的方式進行。後來我發現到按住Shift鍵再按下放大按鈕之後,就可以用獨立視窗撰寫郵件了。

In Gmail, we usually compose email in a small embed window. But this small window could be enlarged as a pop-up window by using hotkey “shift”. This article will show you how to do it.


嵌在網頁內的郵件撰寫功能 / Composing email within Gmail webpage

Gmail是我主要使用的網路信箱,我通常都是用它來撰寫郵件。早期Gmail撰寫郵件時,可以用獨立視窗來進行。我個人比較偏好用一個視窗做一件工作,而不喜歡目前Gmail將郵件當做即時通訊的形式呈現。

Image 10

現在的Gmail中,在解析度這張解析度為950*629的網頁中,撰寫視窗會遮掉Gmail的大部分。被遮蓋的地方無法觀看,而佔用了撰寫視窗的大半部分。

Image 12

即使按下放大按鈕,也只是在視窗中變大而已。被遮住的地方依然是一種浪費。

開新視窗編輯郵件 / Composing email with new window

2014-03-04_085657

最近我才發現放大視窗的功能按鈕上有個提示:「全螢幕(按Shift鍵顯示彈出式視窗)」。

2014-03-04_085447

按著Shift鍵放大視窗之後,就能就用獨立網頁來撰寫郵件。是不是清爽許多了呢?

我一直在想,這功能這麼實用,可是卻很少看到有人介紹,乾脆自己寫一篇好了。這就是這篇產生的由來。

總共4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感謝您無私地分享,受益! 上帝祝福您!

    中華信義神學院 企劃助理劉瓊枝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翔媽,

      我自己都忘記還有著這個小技巧了。
      真的很實用呢!

      刪除
  2. 我都直接按放大,就粉好用了,若要再作其他的,怕被遮蓋無法觀看,按最小化。

    還有、在下面3點更多選項那裡,設定為~ 預設為全螢幕,以後、每次要撰寫新郵時,就會以全螢幕開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灰 鴿,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a/AVvXsEhKXdS-wGeKo5v_paF5mwX8y0NnjO315mGTzvwmMgm5mRfQZtRPoyfE1q-nsfxFrWMQHIObC_dkNogaO2iPBcZki7FaROzVrzvJEh60cQKFy37xdl8db_iULRw7WeVJRrZvPuCKmrq2U8YhGod88o8_7pBOf1nG140Cya3lDIvop2bMitt0n-I
      如果是回覆的話,就沒有這個功能了...

      我還是覺得開新視窗比較好用啦。
      全螢幕旁邊還是有些空間,有點浪費XD

      筆電螢幕不大,任何空間都要珍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