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何Power Point插入圖片變得模糊了?勾選不要壓縮檔案中的影像 / Disable Power Point’s Image Compression Configuration to Avoid Blurring Images

9月 05, 2014 18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14-09-03_095441

如果你在Power Point插入圖片時,發現圖片變得模糊不堪使用,那就得啟用選項中的「不要壓縮檔案中的影像」來避免這個問題。

In Power Point, if you get a blurred image after inserting it, you should enable “Do Not Compress Images in File” at Power Point Options.


圖片模糊的問題 / Problem when Inserting Images

本文使用的是Power Point 2013,不過我在Power Point 2010上也會遇到相同的問題。

image

在做投影片的時候使用插入圖片時……

2014-09-03_095417

插入一張電腦截圖,可是圖片卻很小。

2014-09-03_095441

圖片放大之後模糊不堪使用。

網路上找了以下,從plumdumplings的回答中才知道原來是因為Power Point啟用了圖片壓縮的緣故。以下說明解法。

解決方法 / Solution

  1. 開啟Power Point的選項
    image
    image
  2. 到「進階」中,取消勾選「捨棄編輯資料」,並勾選「不要壓縮檔案中的影像」。
    2014-09-03_095557

這樣子重新插入圖片時,圖片解析度就不會被壓縮了。

2014-09-03_095642

這問題困擾了我好一陣子,不過網路上好像很少看到有人提起。在此跟大家分享。

總共18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您好,這問題也困擾了我好久,非常謝謝您,
    另外請問有辦法把這設定儲存起來嗎?
    否則每次開一次新的Power point就要重新設定一次,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設定似乎是跟著檔案跑,請跟微軟抱怨吧。

      刪除
  2. 謝謝分享,非常實用

    回覆刪除
  3. 超級感謝~!! 試了好久圖片才找到這篇, 2023年了還是有像我這樣遇到這問題的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沒想到現在還會有這種問題。
      能幫得上忙就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