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決Android上Google日曆同步錯誤問題:安裝Google的Googlde日曆 / How to solve Google Calendar sync error in Android: Install Google Calender APP

1月 04, 2015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我最近發現我的Android裝置都發生了Google日曆同步錯誤的問題,讓我無法把電腦上新增的時間同步到手機與平板上。但是安裝了Google自己推出的Google日曆之後,日曆同步就恢復正常了。

Recently my Android devices got calendar sync error. But after I installed Google Calendar APP, calendar sync is going working.


4 - 1

我習慣用電腦或平板電腦編輯行事曆,然後手機負責當鬧鐘。平時使用的行事曆管理工具是Digical,因為它介面簡單好操作,也可以設定通知或電子郵件提醒,一直很深得我心。

Screenshot_2015-01-04-16-21-51

可是最近在電腦上跟平板上設定的事件,卻奇怪地沒能同步到手機上。檢查了「設定 」→「帳號」→「Google」→我的帳號→「同步化行事曆」的時候,卻發現行事曆同步出現了異常的符號。同步的時間也跟其他服務有明顯的落差,我的平板最後同步時間甚至是到一個月以前。即使我手動啟動同步,行事曆也無法順利更新,非常奇怪。

Screenshot_2015-01-07-09-01-20

後來看網路上的建議是說需要安裝Google自己推出「Google日曆」,這樣行事曆才能正常同步。

4 - 2

我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安裝了Google日曆,並跳過簡單的使用操作,進入到了Google日曆操作畫面。由於行事曆尚未順利同步,所以這時候Google日曆上也沒有我完整的行事曆。

Screenshot_2015-01-07-08-57-12

接著再回到設定同步化行事曆畫面,手動進行同步。這次同步時不會馬上就發生異常而停止,而是會持續連線好長一段時間。過了許久之後,行事曆就正常同步了

不能移除Google日曆 / If Uninstall Google Calendar

4 - 3

後來我想說我平時不習慣Google日曆太過花俏的介面,還是主要使用Digical,索性乾脆把Google日曆移除掉好了。

結果移除掉之後,行事曆又無法同步了!真的是非得要安裝Google日曆不行。Google現在的同步服務做的真的很奇怪啊。

還是不能同步? / Still Sync Error?

用了幾天之後,即使安裝著Google日曆,赫然發現還是有同步失敗的問題。最後我參考「簡單解決 Android 裝置無法與 Google 帳戶同步」這篇文章,到 Android的 設定 > 應用程式 > 全部 > 儲存行事曆,清除行事曆的快取即可。

最近這件事情真讓我感到頭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