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ndows Live Writer上傳到Blogger發生密碼錯誤的問題 / How to solve Windows Live Writer Permission Error

5月 25, 2015 33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如果你發生了「Windows Live Writer無法使用此使用者名稱及密碼登入遠端伺服器。請確認您輸入正確資訊後再試一次。」的問題,這是因為Google賬戶設定中不允許安全性較低的應用程式存取你的賬戶。只要暫時開啟允許安全性較低的應用程式存取權限,再回到Windows Live Writer來更新即可。


如何啟用安全性較低的應用程式存取權限? / How to enable less secure apps access permission?

image

這個問題rtpHarry也講過,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暫時打開安全性較低的應用程式存取權。

設成「開啟」之後,再來回到Windows Live Wirterr進行上傳的動作即可。用完之後可以再關閉存取權,以提高賬戶的安全性。

25 - 1

這個問題除了讓Windows Live Writer無法登入Blogger之外,我手機上使用IMAP的郵件APP也發生了同步錯誤的問題。這設定真是擾民啊。

有軟體可以取代WLW嗎? / Anyone could replace WLW?

我因為這個莫名其妙的緣故,導致很長一段時間都沒辦法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 (WLW)來寫。最近終於快受不了了,於是開始找看看有沒有可以替代WLW的程式。雖然這篇2014年的「13 Best Alternatives To Window live Writer For Windows, Mac & Linux」已經介紹了很多類似的工具,但很遺憾的是,大部分都是很久以前就存在、需要付費,甚至我還測試過的工具(Zoundary Raven)。

BlogJet3

抱著半放棄的心態,剛剛安裝了BlogJet來試試看能不能用。雖然是個付費的軟體,但如果可以用的話,倒也不是不可以買。只是試著新增Blogger帳號時,又發生了低安全性應用程式禁止登入的問題。好吧,如果這個問題都不能解決,那就跟用WLW還是一樣的程度,不如回頭繼續使用WLW。

WLW無可取代的功能有那些? / Important Features of WLW

image

這不禁讓我思考起,究竟我需要WLW的什麼功能?而這是其他Blog工具都無可取代的呢?

目前想到得有:

  • 圖片上傳整合Picasa:這真的是至今沒有看到任何Blog工具有這樣功能,太重要了。大部分的Blog工具都可以上傳到FTP,但是這個年頭還有人在FTP的嗎?
  • 簡易的圖片編輯功能:我喜歡WLW會為圖片加上陰影與的效果,這會讓人在看圖片時覺得跟內文有所區別,而且比較美觀。
    image
  • 整合Blogger範本的功能:我可以用我喜歡的背景顏色與字體顏色來寫作,這讓很容易進入專注的狀態。
  • 外掛Dynamic Template跟Code Snippet:WLW的外掛功能擴展了Blog寫作的無限可能,其中我認為最重要的兩個外掛,一個是可以標亮程式碼的Code Snippet,另一個是可以插入自訂程式碼的Dynamic Template。這兩個太重要了少了他們,叫我怎麼寫Blog?
    image

以前我也有很多次興起想要換掉WLW的念頭,結果時至今日,我還是繼續用著WLW。現在無法登入的問題也解決了,了那就繼續來寫吧。

總共33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我今天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 不能登入,會愈到帳號與密碼的問題,我老婆也一樣,請問你這邊是不是也不能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 登入Blogger了呢?

    回覆刪除
  2. To Gene Chang,

    是的
    所以要在Google開啟允許安全性較低的應用程式存取權限。

    回覆刪除
  3. 結果我今天出現了另一個錯誤:

    Blogger 傳回下列錯誤:

    NotFound: Not Found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iwtozGOIB4c/VWXCY1KJDiI/AAAAAAACQUc/NO1jmHnBCjI/s0/2015-05-27_21-10-47.png

    怎麼會這樣,真是諸事不順。

    回覆刪除
  4. 我以為只有我一個人發生這個問題,
    而且是今天才發生,試了好幾台電腦都一樣!!

    回覆刪除
  5. 忘了說,我是有用兩階段認證的,不知道是不適其他人也一樣!

    回覆刪除
  6. To 雷恩,

    我沒有用兩階段認證
    我用了兩臺電腦,都一樣不能用
    我安裝了Zoundry Raven,也一樣不能用
    這可能是Google準備要砍掉Blogger的徵兆。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發現文章無法上傳到blogger:「Blogger 傳回下列錯誤: NotFound: Not Found」。
    為了WLW能順利登入,我原先沒有設定兩階段認證,也開啟允許安全性較低的應用程式存取權限,都正常使用。無法連線後,我改試啟用兩階段認證,高/低安全性應用程式存取權限選項變成客製應用程式密碼--照著別人心得操作,無效。
    非常頭大,我再試解除安裝、重新安裝,甚至回頭安裝2011版也一樣無效。我在WLW匯入pixnet就沒問題。搜尋很久,來到這裡,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遇到這問題,是Blogger的問題。天啊會修好嗎?希望只是暫時的。 (T_T)

    回覆刪除
  8. To Tra Ko,

    不用擔心,完全就是Blogger伺服器的問題
    真的要有搬家的心理準備了。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親深感受到我的Blogger的熱門程度,沒想到這樣一篇文章也會有這麼多人看。

    回覆刪除
  9. 說不定還有一個可能,就是要出自己的writer~~~~
    換掉的話,就很煩了!!

    回覆刪除
  10. 希望Google可以出自己的Writer +1

    回覆刪除
  11. 過來跟大家吐吐苦水取暖 XD

    回覆刪除
  12. To 雷恩,

    我覺得Google應該會想推Google+
    可是那對寫blog的人來說太不自由了

    To Tra Ko,

    歡迎歡迎

    回覆刪除
  13. 我今天發現不能上傳,結果找到這裡來

    回覆刪除
  14. To Kit,

    又一個災民,歡迎歡迎
    目前和沒有什麼比較好的解決方法。

    回覆刪除
  15. 猜測應該跟新出來的Google Photos有關~ 只是猜測><

    回覆刪除
  16. To Gene Chang,

    Google你推你的Photo,不要干涉我們Blogger這塊小小的淨土啊~

    回覆刪除
  17. 救命啊... blogger 自體編輯器難用到炸,整個無法寫文了啊...

    回覆刪除
  18. To Boring Chen,

    (拍肩
    比很久之前的介面好用了……真的。

    但跟WLW比起來還真的有種難以彌補的差距。

    回覆刪除
  19. 還是不能用 =^=
    以後都不能用了嗎 T_T

    回覆刪除
  20. 上面的各位災民同胞們,我看了國外的相關討論,結論是Google更新了OAuth,導致Windows Live Writer無法使用。除非微軟要再推出Windows Live Writer 2015,否則應該是沒有解決方法了。

    另外,發現國外有個奇妙的解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xtHig5Qeg

    是的,就是用Blogger Mobile,開放寄email到Blogger,然後用Windows Live Mail來寫信寄給Blogger,請Blogger發文。
    好消息是Windows Live Mail他跟Writer一樣有簡單的圖片編輯功能,你可以輕鬆製作有陰影的縮圖,而寄給Blogger的圖片也會一併保存在Picasa (現在幾乎正名叫做Google相簿了)之中。
    但壞消息是Writer的各種好用的Plugin當然是沒辦法用在Mail上……

    此外,我有很多點想要確認的事情:
    - 影片中縮圖正常,那原圖能不能一併上傳?我不要只有小小的縮圖而已啊。
    - 對於JavaScript的支援度如何?會不會給我亂改程式碼?剛剛做了一個Kappa計算器,讓我對Blogger編輯器的信心指數再度跌停。

    有機會我會測試看看,希望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21. Cool! 感謝!我也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22. 我主要是常常將2張圖片並排. Blogger內建編輯器都不可以(還是我不懂?) 並排 T.T"
    試試 Windows Live Mail

    回覆刪除
  23. To Kit,

    在HTML編輯模式可以選擇圖片對齊方式:「無」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8M3VXk7pX3Y/VW0jf2YdpuI/AAAAAAACQtw/coA3H3a00HA/s0/2015-06-02_11-30-56.png

    不過在這之前要把換行路徑改成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F2DOCwTv3F8/VW0k9pJTuDI/AAAAAAACQuA/MG-Z9iEVjTA/s0/2015-06-02_11-37-13.png

    回覆刪除
  24. 此篇的問題已經修復,大家可以繼續用WLW來Blogger囉。
    詳情請看這一篇:http://pulipuli.blogspot.tw/2015/06/windows-live-writerblogger-wlw.html

    回覆刪除
  25. 今天早上發生無法登入做文章

    回覆刪除
  26. 昨晚才發了新文章,今天又出錯誤了T_T

    回覆刪除
  27. To Kit,

    今天也依然還沒修復……

    我找到另一個WLW的替代品:Open Live Writer (OLW)
    http://openlivewriter.org/

    可是一樣不能登入
    https://www.facebook.com/OpenLiveWriter/posts/867540266697936

    回覆刪除
  28. https://github.com/OpenLiveWriter/OpenLiveWriter/issues/63
    看起來Google把WLW跟OLW登入所使用的API刪掉了
    我覺得這是一個不太友善的徵兆:是不是Google即將要把Blogger收掉了呢?
    我不知道,但是我想我們最好有些心理準備orz

    回覆刪除
  29. http://pulipuli.blogspot.tw/2015/12/open-live-writerblogger.html

    可以用Open Live Writer登入Blogger囉!

    回覆刪除
  30. 好像很多人和我一樣還解決不了這個問題呢

    回覆刪除
  31. 好像很多人和我一樣還解決不了這個問題呢

    回覆刪除
  32. To 本小姐,

    請改用OLW
    http://pulipuli.blogspot.tw/2015/12/open-live-writerblogger.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