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動轉發RSS資訊來源到Google專頁:dlvr.it / Automating Sharing RSS Feed to Google Page: Dlvr.it

image

很多人都使用IFTTT將Blog新文章訊息轉發到不同的社群媒體,像是FacebookTwitter或是LinkedIn,但可惜的是IFTTT並沒有支援轉發到Google 專頁(Google Page)的頻道。我前幾天找到了提供RSS資訊來源(RSS Feed)自動轉發到Google專頁的一個服務:Dlvr.it。經測試之後可以正常使用,以下就簡單介紹一下如何操作。


dlvr.it 簡介 / About dlvr.it

image

dlvr.it提供部落客(blogger)、出版商與品牌一個可以立即分享聯合新聞內容的方法,並在不同社群媒體上拓展可及性(reach)。dlvr.it提供的工具讓您更容易管理與分析訪客瀏覽的流動。dlvr.it協助發佈您的新聞媒體、您的網誌、所有您的作品到您的社群媒體頻道,讓您的觀眾能夠直接看到您的內容。

dlvr.it的特色包括了:

  • 更新超級快
  • 更新包含了連結與照片
  • 自訂短網址
  • 可整合Google分析
  • 可加上Hashtags
  • 提供Firefox、Chrome與Safari擴充套件,讓大家方便分享
  • 排程更新:可設定檢查更新的日期
  • 統計圖表
  • 智慧分享:可根據關鍵字、作者或標籤來分享

使用RSS資訊來源轉發到Google專頁 / Setup Automating Sharing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要怎麼用dlvr.it來實作轉發RSS資訊來源到Google專頁的方法。

1. RSS資訊來源網址 / Get Your RSS Feed URL

image

在開始之前,你必須要有一個想要轉發的RSS資訊來源。這個RSS資訊來源通常表示網站的最新文章或最新訊息。以Blogger來說,最新文章的RSS資訊來源網址,就是在原本網站後面加上「/feeds/posts/default」。

以「布丁布丁吃什麼?」為例:

而這個「http://blog.pulipuli.info/feeds/posts/default」就是待會要進入dlvr.it設定的RSS資訊來源。

2. 註冊dlvr.it帳號 / Register a dlvr.it Account

image

我們可以用Twitter或Facebook的帳號來註冊。或是以Email跟設定密碼的方式註冊。

3. 新增自動轉發設定 / Add Automate

image

登入dlvr.it之後,首先會移動到Automate頁面,立刻就可以新增自動轉發的相關設定。

請找到Feed or Site的欄位,輸入你的RSS資訊來源網址,按下Enter鍵送出。

image

這時候dlvr.it會自動偵測RSS資訊來源的資料,列出RSS資訊來源的網站名字(這個例子就是「布丁布丁吃什麼?」)。確認無誤之後按下右邊的 [+] 按鈕繼續下一步。

4. 設定轉發規則 / Setup Sharing Rule

image

下一步要設定轉發的各種規則。其中必須注意的是First Post的設定,dlvr.it預設是轉發最近幾筆的文章 (Post the most recent item now),我們要把它修改成「Post when a new item is published」,這樣才會是新文章發佈時自動轉發。

5. 選擇轉發對象 / Select Target Social Channel

image

接下來要選擇轉發到那些社群媒體。先按下下面的Add圖示來新增媒體吧。圖示挺淡的,有時候還看不太清楚,請仔細找一下。

image

dlvr.it提供了很多社群媒體。在此我們選擇的是Google Plus (G+)。

image

接下來就是Google的授權畫面。常常連結不同社群的使用者應該很常看到這樣的畫面,細節我就略過了。

image

然後會要你選擇一個你管理的Google專頁。在此我選擇我的Google Plus專頁「布丁布丁吃什麼?」。

image

接著又會回到選擇社群媒體的畫面。我們還要再按一次Add圖示才能把剛剛新增的Google專頁加入自動轉發的設定。

image

OK,總算把Google專頁加入了。那我們就按下「Save」完成設定吧。

6. 完成 / Finish

image

最後dlvr.it會顯示自動轉發設定的細節,大致上這樣就完成了。不過dlvr.it還提供了很多細節設定在「Settings」中,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研究看看,歡迎在下面留言一起討論。


設定成果 / Result

2016-04-11_164734

我現在Google專頁 「布丁布丁吃什麼?」上面的資料都是dlvr.it轉發的結果。看來的確能夠順利運作,太好了!

總共6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