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從Google簡報下載PDF檔案 / How to Get a Google Presentation's PDF version?

image

Google簡報是我授課教材主要使用的類型。它的好處很多,上課時我只要開啟網頁就能夠觀看簡報內容,而且對我來說也方便跨平臺、跨裝置的編輯。但是同學常常會提出一個疑問:「老師,Google簡報是網頁,那我要怎麼把它印出來?或是下載在自己的電腦裡面呢?

其實,我們可以直接從Google簡報下載PDF版本或是PPTX版本的檔案。我以前介紹過從Google簡報下載PPTX版本的教學,不過現在我會推薦大家下載PDF版本。PDF不管是放到自己的電腦或是拿去列印都很方便,甚至可以參考我另一篇的教學,把PDF投影片整合成8張為1頁

以下我就來教大家怎麼下載Google簡報的PDF版本。


Google簡報範例 / A Google Presentation Demonstration

image

以下我以「收支平衡表」的Google簡報作為例子,介紹如何從這份簡報下載PDF檔案。這裡全部操作都是以Google Chrome為主,我不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來操作,通常會有很多問題。

image

開啟網頁之後,我們把滑鼠移動到簡報上,就會出現左下角的選單。請點下齒輪按鈕image

image

在裡面就可以找到「下載為PDF」的選項。請點一下該選項。

image

Google Chrome就會開始下載該PDF。下載完成之後再點一下PDF檔案。

image

這樣子就把PDF檔案下載到你的電腦裡面囉。以下是轉換成PDF的下載連結:


Google簡報下載成PDF格式的問題 / The Difference of Google Presentation and Its PDF version

相較於將Google簡報下載成PPTX格式,PDF格式跟原本的Google簡報差異比較小。但是經過幾次轉換之後,我發現PDF格式跟原來的版本之間還是會有些差異,其中明顯的差異就是「字型」。

image

這是Google簡報的編輯畫面,你可以注意到標題「收支平衡表」使用的字型是「微軟雅黑」。(這邊順便講一下:Google簡報在將語言設定成中文(中囯)之後就會多出很多字型可以選擇,但是這些字型在很多瀏覽器上無法正常使用)

image

接著再來看看轉換後的PDF檔案,「收支平衡表」變成了普通的新細明體。但是旁邊的「布丁布丁吃布丁」依然維持「黑體」不變,看來字型之間的差異可能還有待釐清。


結語 / Conclusion

不管怎麼說,PDF格式仍然比PPTX格式還要準確許多。特別是我的教學投影片會有大量的圖片與線條標註,保持投影片中物件的位置才能看得懂這張投影片要表達什麼。因此希望這個教學可以幫同學更容易使用課堂講義。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我後來發現空大會阻擋從Google簡報下載東西
    空大防火牆真的擋掉很多東西!

    回覆刪除
  2. 由於Google Drive分享鏈接的格式修改,這篇文章中Google Drive分享鏈接也一併更新。請有需要的人重新下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