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penVZ虛擬應用範本備份 / Backup OpenVZ Format Virtual Templates

image

最近在觀看Proxmox VE改版的時候才發現Proxmox VE已經捨棄使用OpenVZ虛擬化技術,而且虛擬應用範本主要的來源Turnkey Linux亦不再提供OpenVZ的格式。為了避免以後使用OpenVZ時找不到虛擬應用範本可供安裝,我認為需要趕快將手邊有的虛擬應用範本備份到其他地方,以供未來需要的時候還能找來下載。下面我以虛擬應用範本內含的系統來分類,有些混雜了下載自Proxmox VE跟我自己做的虛擬應用範本,全部一併備份吧。


核心系統 / Core System

TurnKey核心系統 / TurnKey Core – Debian GNU/Linux with Batteries Included

core

Turnkey核心系統是一個基礎作業系統,用來作為所有TurnKey GNU/Linux方案共享的基底。它可以獨立部署為自訂系統。它內含了全自動的安全性更新、一鍵備份與還原、網頁控制面板、以及預先設定好的系統監控和可選擇的Email通報功能。


網站伺服器 / Web Server

LAMP網站元件 / LAMP Stack - Web Stack (MySQL)

lamp

LAMP組合是一種相當流行的開放原始碼網站平臺架構,用於運作動態網頁。它包括了Linux、Apache、MySQL以及PHP/Python/Perl。因為它們相當穩定且可靠,許多人選擇LAMP組合來佈署高效能的網頁應用。

ASP .NET運作平臺 / ASP .NET on Apache with Mod Mono - Free .NET hosting

asp-net-apache

Mono是ASP.NET 4.5、ASP.NET MVC以及ASP.NET AJAX的開放原始碼版本,可以用來在Linux上運作ASP.NET網站應用。它可以作為Microsoft .NET組合的一種免費替代方案。

Tomcat伺服器 / Tomcat on Apache - Java Servlet and JSP Platform

tomcat-apache

Tomcat是一個Servlet容器,用來運作Java Servlet以及JavaServer Pages (JSP),並且提供純Java的HTTP網頁伺服器環境,運作Java程式碼。Tomcat已經被各種企業與組織用於大規模、關鍵任務的網頁應用。

Node.js非同步JavaScript架構 / Node.js - Asynchronous Javascript Framework

nodejs

Node.js是一個跨平臺的JavaScript運作環境,基於Chrome的V8 JavaScript引擎。Node.js使用事件驅動 (event-driven)、非阻塞I/O模型,因此可以兼顧輕量與高效率,特別是作為伺服器與網路應用。Node.js套件生態系統npm是世界上最大的開放原始碼函式庫。

Google App Engine / TurnKey Appengine Go Version

appengine_2

這是用來運作Google App Engine的平臺。但現在TurnKey Linux上並沒有它的介紹頁面,只剩下以前的更新記錄。可能已經不再維護了吧。


資料庫 / Database

MySQL關聯式資料庫 / TurnKey Linux: MySQL - 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

mysql_0

MySQL是一個關聯式資料庫 (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 RDBMS),目前已經超過1千多萬臺伺服器安裝,現在是Orcale的產品之一。MySQL相當快速、穩定、穩健、容易使用、真實多人、多線程的SQL資料庫伺服器。

PostgreSQL先進的物件關聯式資料庫系統 / PostgreSQL - Advanced Object-relational Database System

postgresql

PostgreSQL是一個全功能的物件關聯式資料庫,擁有許多企業級的特性:ACID交易控制、繼承、萬國碼Unicdoe、以及支援SQL-92標準,包括子查詢、視圖(views)、外部連結(outer join)、外鍵(foreign key)、序列與觸發器(trigger)。它可以讓使用者用多種語言定義內部函式,包括C、C++、Java、Perl、TCL、Python、Ruby、PHP以及PL/PgSQL。(這功能類似也就是大家常說的TSQL)


內容管理系統 /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WordPress網誌發佈平臺 / WordPress - Blog Publishing Platform

wordpress

WordPress是一個最新的發佈平臺,專注於美感、網頁標準、以及可用性。它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網誌發佈應用,包括許多強大的核心功能、上千的擴充套件、以及許多佈景主題。

Joomla內容管理系統 / Joomla content management

joomla3

Joomla是一個獲獎的內容管理系統,用來建立MVC架構的網站應用框架。它的特色包括頁面快取以改善效能、RSS資訊提供、可列印版本、新聞看版、網誌、投票、網站搜尋以及多語系介面。

Drupal內容管理框架 / Drupal – Content Management Framework

drupal8

Drupal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內容管理平臺,採用GPL授權。它擁有許多強大的功能,Drupal可以用於各種目的的網站上,包括個人網誌、合作宣傳手冊以及大型社群網站。

MediaWiki維基百科的共筆引擎 /  MediaWiki - Wikipedia's Wiki Engine

mediawiki

MediaWiki是一個強大的維基共筆引擎,原本是為了維基百科按開發。現在MediaWiki也可以用於各種線上共筆環境,特別是非公開的場合。例如許多公司內部網路會使用MediaWiki作為知識管理與內容管理系統。

XOOPS內容管理系統 / XOOPS - Content Management and Web Application Platform

xoops

XOOPS (eXtensible Object Oriented Portal System)是一個得獎的物件導向PHP網頁應用平臺,用於開發小型或大型社群網站、內部公司與合作入口、網誌、以及許多其他功能。它的特色在於模組化、先進的存取控制、個人化、以及多國語系支援。


圖書館相關應用 / Library Appliances

Koha圖書館自動化系統 / Koha: A Library System

koha

Koha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圖書館自動化系統,採用Perl語言撰寫,運作在Apache與MySQL上。我之前把它安裝在OpenVZ虛擬應用範本上,在此也一併提供大家下載使用。

DSpace機構典藏系統 / DSpace – Open Source Digital Repository

dspace_logo

DSpace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數位典藏系統。它是免費、非商業化、容易使用、可高度客制化的系統。它可以保存任何類型的數位資源,包含文字、圖片、影片以及資料集。而且它擁有活躍的開發社群,持續改善DSpace的系統功能。

這是我之前將DSpace-DLLL系統打包成OpenVZ的版本,在這邊提供大家使用。

VuFind資源探索系統 / VuFind – Resource Discovery System

vf-beta

VuFind是一個圖書館資源入口網站,是由圖書館開發給其他圖書館使用。VuFind的目標是讓你的讀者能夠搜尋與瀏覽整個圖書館的資源,以取代傳統的OPAC。

我在之前撰寫「建構整合異質性數位典藏之開放原始碼資源探索系統先導研究」這一篇文章的時候,順手將VuFind2做成OpenVZ範本供大家下載了。


其他用途 / Others

Moodle課程管理系統 / Moodle – Course Management System

moodle_0

Moodle是數位學習中相當知名的開放平臺,目前全球已經有數以千計的使用者。Moodle是用來幫助教師建立線上資源,提供學生線上互動的豐富環境。Moodle是以模組化建構,可以輕易加入不同的擴充功能。

ownCloud檔案分享平臺 / ownCloud - Share files, music, calendar

owncloud

ownCloud幫助你儲存檔案、資料夾、聯絡人、照片、行事曆以及許多事物在雲端伺服器上。你可以用你的手機、桌面端軟體、或是網頁瀏覽器來取得資料。你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自由地存取ownCloud上的雲端資料。

我也寫過幾篇關於ownCloud的調教文章,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OpenLDAP開放原始碼目錄服務 / OpenLDAP - Open Source Directory Services

openldap

OpenLDAP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LDAP (Lightweight Directory Access Protocol,輕量化目錄存取協定)實作。它由OpenLDAP計劃開發,目標是提供一個強健性的、商業登記、全功能、而且開放原始碼的LDAP套件與開發工具。

GitLab版本控制伺服器 / GitLab – Git Repositories Server

gitlab

這是類似GitHub的版本控制伺服器。但是TurnKey Linux似乎已經不再維護,找不到介紹頁面了。

總共3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還好當初有備份,對自己表示感謝

    回覆刪除
  2. 原本的DSpace虛擬應用範本好像怪怪的,我重新上傳了,有需要的人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最近有人請求檔案
    debian-7-turnkey-tomcat-apache_13.0-1_i386.tar.gz
    我更新了上面的連結,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下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