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機也可以拍微距淺景深效果!Android的可變焦距相機 / How to take a bokeh photo with Android phone? Zoom Camera

3月 19, 2017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春神到訪的三月有許多漂亮的花兒盛開。待在政大山上畢不了業的我,校內上下山時也喜歡拍些山櫻花的照片做記錄。山櫻花並不大,我用Android的Google Camera相機實在很難近距離對焦在花上。後來我改用了可變焦距相機APP,就能夠輕鬆聚焦在花朵上。不用專業相機也不用後製,我們就能在微距下拍出淺景深的效果囉。


下載與購買 / Download and In-App Purchase

image

可變焦距相機本身是免費且全功能,不過內置廣告。去除廣告的費用是30元,非常便宜。

微距拍照教學 / How to take macro picture

IMG_20170319_170722

這是用原本的相機拍照的結果,怎麼按都很難對焦在花朵上,相機會一直想要讓焦距對到無限遠的背景,實在是很令人苦惱。

Screenshot_2017-03-19-17-06-10

打開可變焦距相機,讓我們做一些設定。

image

調整上方的焦距設定,切換到小花:「焦距:超大」。接著畫面上會出現對焦框,我們就可以拖曳對焦框到花朵上,相機就會很明確地聚焦在花朵,不會一直去看背景。再來按下畫面任何地方就能拍照。

IMG_20170319_170735

拍照的結果就是這樣了。

IMG_20170316_105133

這是另一張政大校內季陶樓後面的山櫻花。


小結 / In closing

嚴格來說,我覺得可變焦距相機的散景有點不自然,而且對焦拍到的物體也不見得很清晰。這可以算是手機相機本身的原罪吧?然而,我認為不管手機等級多麼旗艦,終究是比不上可換大鏡頭的相機。不過,手機最大的優勢就是方便攜帶,我們輕鬆拍照就好,這樣也不錯,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