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捷徑直接開啟瀏覽器的無痕/私密模式 / Start Browser in Incognito / InPrivate Mode

image

網頁瀏覽器的無痕/私密模式是讓使用者在網路上瀏覽的資訊在關閉瀏覽器之後立刻移除的模式。這可以避免一些使用者在瀏覽器登入卻忘記登出,導致下一位使用者可以任意使用別人帳號的窘境。瀏覽器的無痕/私密模式最適合在公用電腦上使用。

不論是Google Chrome、Firefox、Internet Explorer各家瀏覽器都有無痕模式,有些稱之為私密瀏覽模式(InPrivate),但大多都得讓使用者手動開啟,做法請見「上網記錄不留痕!各家瀏覽器的隱密模式大公開」。不過,其實各家瀏覽器也可以在開啟捷徑時搭配使用參數來直接啟用無痕/私密模式,這篇就整合各家瀏覽器的做法,一併說明如何建立直接開啟無痕/私密模式的專用捷徑。


無痕瀏覽專用捷徑相關教學 / Tutorials for a customing shortcut for Incognito mode

incognito-mode

(圖片來源:Launch Chrome Directly in Incognito Mode with a Custom Shortcut)

關於設置無痕/私密瀏覽專用捷徑的做法,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相關教學:

這幾篇的做法都大同小異,只是在後面加入的參數不同而已。以下我就以Google Chrome為例,教大家如何設置開啟立即進入無痕模式的Google Chrome。


設置無痕瀏覽捷徑:以Google Chrome為例 / Launch Chrome in Incognito Mode with a Custom Shortcut

images2

(圖片來源:Cómo ejecutar Google Chrome en modo incógnito desde la línea de comandos o un acceso directo)

1. 釘選Chrome瀏覽器到工作列 / Pin Chrome to taskbar

首先,先將Google Chrome釘選在工作列上。Windows 7釘選工作列的做法請參考「在Windows 7下,如何將程式圖示加入到下方工作列以方便快速點選啟動?」這篇。

2. 開啟Chrome瀏覽器的內容 / Open Chrome's Properties

image

在釘選的Chrome上按右鍵、在「Google Chrome」上按右鍵、選擇「內容」。

3. 在目標值後面加上參數「--incognito」 / Append "--incognito" option to target

image

在「捷徑」分頁中,找到「目標」欄位。通常目標欄位的值如下:

"C:\Program Files (x86)\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現在把它加上無痕瀏覽的參數「--incognito」,注意它跟chrome.exe"中間有個空格:

"C:\Program Files (x86)\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incognito

按下「確定」儲存設定。

此外,如果你是設定Firefox或Internet Explorer,那就是在後面加上參數「-private」。

4. 完成 / Finish

image

以後使用這個捷徑開啟Google Chrome的時候,就會立即進入無痕模式囉。


小結 / In closing

102285716

(圖片來源:How To Tell If Your Employer Is Spying On You)

不過,用無痕模式瀏覽網頁必須注意,它並不會幫你在網路上隱身,更不會幫你擋住正在背後看你在幹嘛的老闆喔。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你好,關於第三個步驟Edge的部分,"那就是在後面加上參數 -private" → 這個 -private 應該是 -inprivate才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Edge的確跟IE不一樣呢。
      我很少用Edge,沒注意到他們的差別。

      感謝你的補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