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ord長文件中的樣式、目錄與封面 / Long Documents Editing: Style, Table of Contents, and Cover in Microsoft Word

image

這是Word專業文件排版課程的投影片「Word長文件的樣式、目錄與封面」。本單元的主題繼續講述長文件的各種技巧,包括樣式、目錄、佈景主題與封面頁。本單元的投影片還搭配2個相關教材,供同學一邊學習一邊練習。


大綱 / Outline

Part 1. 樣式與目錄

image

  1. 樣式:套用樣式
  2. 目錄:插入目錄
  3. 樣式:修改樣式
  4. 樣式:建立樣式
Part 2. 佈景主題與封面頁

image

  1. 設定佈景主題
  2. 目錄:更新整個目錄
  3. 插入封面頁

投影片 / Slide

我以Google簡報的檔案匯出成PPTX,再備份到以下位置:


練習作業 / Assignments

image


小結 / In closing

image

這一單元中我特別屬意「樣式」跟「目錄」的技巧,這些技巧可以用於任何報告與論文中。這篇整理好之後,未來研究生就可以從這篇來學習怎麽使用Word加快整理論文的格式。大家行行好,不要再用空格來縮排了吧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