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BLOG版面調整 / Announcement: BLOG Theme Adjustment

2月 25, 2022 3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cover-BLOG_ENG.png

哈囉,大家最近在吃什麼呢?這裡是一直想要跟社會接軌的布丁。

這篇公告想跟大家說一下,最近我想要測試能不能在「布丁布丁吃什麼?」設定收益廣告。大家之前看到的版面會暫時消失,改使用Blogger內建的主題版面喔。


沒有廣告的原因 / Why no Ad?

2022-02-25_21-35.png

布丁布丁吃什麼?」一直以來都沒有廣告。沒有廣告的原因倒不是因為什麼不與資本主義為伍的理想,純粹只是因為我怕Blog開起來太慢而已。

早期我喜歡在Blogger裡面塞很多JavaScript程式碼,這會導致網站開啟的執行速度很慢。很久之前還為了網頁開啟速度太慢的問題,而去研究CSS SpritesWebpack的壓縮、將各種JavaScript小工具製作成快取(你有注意到旁邊的Random Posts之類的小工具,只有第一次讀取的時候會比較久,之後就會被快取起來嗎?)。

直到現在,我總算覺得網頁開啟速度已經到了一種可以接受插入廣告的程度了。不過這並不是我自己的功勞,而是現代WebKit瀏覽器的進步,以及電腦硬體等級(特別是SSD的普及),現在開啟「布丁布丁吃什麼?」已經不會等到天荒地老了。

是時候該來跟Blogger的廣告功能打交道了!

AdSense審查失敗 / Failed in AdSense review 

儘管去年的時候我是這樣想啦。但是不論是Blogger的「收益」功能,還是Google AdSense的申請,我怎麼做都失敗。

2022-0225-215704.png

Blogger的收益只跟我說「你的網誌尚未準備就緒,無法刊登廣告,需要注意幾個地方」,但我看不太出來到底是什麼問題。

2022-0225-213902.png

轉去用Google AdSense申請看看,結果一直都是「您的網站未通過審查,還不能放送廣告」,而政策違規問題是「網站關閉或無法使用」。

嗯……你們現在用「https://blog.pulipuli.info/」看到的網站,應該不是假的吧?

我也跟同樣使用GoDaddy申請Domain Name、然後成功在Blogger開啟收益的朋友問過這個問題。他的設定跟我一樣,但「布丁布丁吃什麼?」就是不能通過。

最近看到雄在他的Blogger講到「Google : AdSense 廣告設定」的申請,我想了想,好吧,是該破斧沉舟,好好面對這個問題吧。

修改版面 / Theme Adjustment

2022-0225-220456.png

我在想,會造成審查無法通過的主要原因,應該是因為「布丁布丁吃什麼?」使用了非官方的客製化版面吧。既然如此,那我們先捨棄客製化版面的矜持,先用Blogger內建的主題版面來試試看吧。

2022-0225-220804.png

我知道目前看起來有點痛苦,裡面有很多版面還有待修正。不過我們還是先給Blogger官方一個尊重看看。

2022-0225-220912.png

回到Google AdSense再次送出審查看看,可能要過幾天才能收到回覆了。


結語 / In closing

2022-02-25_21-35.png

如果Google AdSense的審查順利的話,我應該會試著從Blogger預設的主題來進行修改,試著讓它呈現出原本客製化版面的樣子。

是說我也不太喜歡原本客製化版面。雖然它的確是個RWD,但是客製化的結果就是只能處理常見的幾種狀況。現在有太多不同類型的裝置可以瀏覽網頁,這都不是我們在那邊客製化可以克服的問題。

之後要改的話,我可能會用我目前最熟悉Semantic UI來調整吧。

不管怎麼說,希望Google AdSense那邊申請順利。如果還是不行,那我就直接還原原本的主題,再來研究看看還有沒有什麼解法好了。

總共3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我都用 AdBlock 把廣告擋掉

    回覆刪除
  2. 上週末嘗試修改版面後...Google Adsense的審查還是沒通過orz

    我打算再用另一種方式挑戰看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