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vaScript新推出的Maps資料類型 / New JavaScript Data Type: Map

1月 24, 2023 ,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23-0114-215259.png

JavaScript在ES6導入了Map物件類型。這跟大家習以為常的Object有什麼不同呢?


Map

https://blog.openreplay.com/an-introduction-to-javascript-maps/

Map跟Object都是key-value組成的資料類型,最大的差別在於Object的key只能使用字串類型,而Map可以使用各種原始資料類型。不僅是字串、數字、布林值,甚至也可以把Object跟Function視作為key值。

Map更適合複雜資料結構的遍歷,很多演算法會喜歡這種特性的。


你有用過Map嗎?在那種程式語言使用呢?你是怎麼用Map的呢?

下面聊聊你的用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