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份自動轉發測試 / Test for Blogger to Social Medias

1月 08, 2023 ,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23-0108-164448.png

今天天氣清朗,外面風和日麗。

我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來進行這次的測試。


測試什麼呢? / About the test

本次的測試內容,主要是想要將過去一年以Facebook Page為主的發文模式,轉回到Blogger主舞臺上。

我在去年2月的時候開始在Facebook Page寫些小廢文,然後設定每日自動排程發文。

記著記著,也快要滿一年了。


姑且不論流量如何,我發現我自己還是蠻需要一個場所,記錄平常學到的各種事物。

以往Blogger的記錄方式,會讓我認為必須要寫到足夠份量才能發表。

但這似乎跟本Blogger的初心不太一樣。


這個Blogger的初心還是在分享「布丁最近到底吃了什麼?」才對。


這樣一想,在Facebook Page這種簡短轉發整理的形式,應該還是比較符合「布丁布丁吃什麼?」的調性。


接下來會怎麼做呢? / The next step

接下來我會嘗試將本來Facebook Page跟Instagram的排程發文,改成以Blogger為主的發文。其他社群平臺則是利用dlvr.it自動轉發。

不過這次的形式跟以往的轉發不太一樣:

  1. Blogger的封面圖改以社群媒體的圖片形式為主,不使用之前Blogger的封面形式了。希望這種形式的封面圖能減輕發文的壓力。
  2. 自動轉發到社群媒體時,儘可能把Blogger上的圖片和內文搬運過去,而不是只有連結。希望能讓人在FB看完全文就好,不一定要導流到Blogger。

為了讓dlvr.it能夠如我預期一般地轉發文章,我還特別改寫了「布丁布丁吃什麼?」的RSS形式,讓dlvr.it能用對純文字比較友善的形式轉發文章內容。

不知道效果會怎樣呢?


你對於「布丁布丁吃什麼?」的調整有什麼看法呢?

歡迎下面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