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AutoIT撰寫Windows的自動化腳本 / AutoIT: Powerful Script Language for Windows

3月 10, 2023 ,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23-0119-235043.png

如果要寫Windows上可以執行的exe檔案,你會用什麼程式語言呢?


要用Bat還是用AutoIT? / Bat or AutoIT?

2023-0119-234837.png

https://www.azofreeware.com/2009/07/bat-to-exe-converter-1500.html

原本一開始我想說簡單一點,用bat來撰寫,搭配Bat To Exe Converter來轉換即可。

只是寫一些不需要互動的腳本的話,bat寫起來遊刃有餘。
不過如果要跟使用者做些互動,特別是要請使用者選擇開啟檔案的路徑,或是選擇儲存新檔的路徑時,bat就顯得不太夠用了。

2023-0119-234910.png

https://www.autoitscript.com/autoit3/docs/functions/FileOpenDialog.htm

這時候我又回頭去找了我的老夥伴:AutoIT。

AutoIT內建了許多常用的互動工具,開啟檔案對話視窗的FileOpenDialog、執行腳本命令的ShellExecuteWait,它們都是自動化腳本的必備元件。

2023-0119-234932.png

https://blog.pulipuli.info/2009/10/virtualbox-306.html

回想起來,我從2009年就在用AutoIT撰寫自動化安裝腳本了呢。

現在則是更進一步用Docker打包各種工具。

真的可以感覺得到自己不斷在進步。


如果要寫小工具的話,你偏好使用什麼程式語言呢?

留個言發表一下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