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xtcloud同步失敗的處理方法 / How to Handle Sync Errors in Nextcloud

7月 17, 2023 ,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23-0423-112450.png

把遠端的檔案刪除即可。


環境說明 / Environment

.pptx-cropped.png

(圖示來自於:Flaticon)

我使用Nextcloud來彌補Linux缺少的Google Drive同步工具。我現在使用Nextcloud的架構有點複雜,我必須先說明一下。

上圖中左邊的電腦端使用的是Linux。Linux是透過Nextcloud Desktop Client跟Nextcloud伺服器進行連接。Nextcloud Client版本是3.7.4。

中間的伺服器是安裝了Nextcloud的電腦。目前Nextcloud版本是25.0.4。這臺Nextcloud並沒有真的儲存檔案,而是透過rclone掛載Google Drive,也就是上圖的右邊。

同步的問題 / Sync errors

2023-04-23_00-58.png

當本機的檔案寫入、刪除很頻繁的時候,常常就會看到Nextcloud跳出同步失敗的錯誤訊息。這是因為我在上述的架構中,Nextcloud並不是直接將檔案儲存在伺服器的硬體上,而是透過rclone寫入掛載的Google Drive上。Nextcloud伺服器一方面要從我本機端取得檔案、另一方面又要寫入到Google Drive,兩者之間的檔案變動太大的時候,就會發生錯誤。

2023-04-23_00-59.png

打開Settings來看看,通常會看到「[檔案名稱](Cloud not open file)」。

2023-0423-112131.png

要解決這個問題的做法很簡單,就是在Nextcloud伺服器上,找到有問題的檔案,然後直接把它刪除即可。

2023-04-23_01-00.png

接著再回到本機端,強制Nextcloud Client跟Nextcloud伺服器同步(Force sync now)。

2023-04-23_01-08.png

現在Nextcloud client就能夠繼續進行後續的同步了。


最後要來問大家的問題是:你常用什麼檔案同步工具呢?

歡迎在下面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