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指令取得臨時電子郵件地址 / Generate Temporary Email Addresses in Linux Terminal

6月 16, 2023 ,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23-0409-180025.png

看起來暫時性電子郵件信箱是可以去申請Let's Encrypt憑證。


臨時郵件 / tmpmail

用certbot申請Let's Encrypt憑證的時候,需要加上電子郵件地址的參數。雖然大多時候大家都老老實實地寫上自己的電子郵件地址,但我這次的情況不太一樣。我只需要有個「可以寄信」的電子郵件地址就好了,不需要真的用它來收信。而且既然使用了certbot了,那我就希望整個流程能夠直接用程式碼自動化完成是最好的了。

2023-0409-164820.png

https://www.makeuseof.com/generate-temporary-email-addresses-using-linux-command-line/

後來找到的是這篇「How to Generate Temporary Email Addresses Using the Linux Terminal」。作者Nitin Ranganath介紹「tmpmail」這個指令列工具的安裝與使用方式。

demo.gif

https://github.com/sdushantha/tmpmail

「tmpmail」使用了1secMAIL API來取得臨時性的電子郵件地址,可以產生例如「3o7cv5xt9d@qiott.com」這樣的臨時性地址。雖然說是臨時性,但我不確定這個信箱會在何時重置。知道的人可以幫忙在下面留言告知嗎?

安裝 / Installation

在安裝tmpmail之前,必須先安裝tmpmail使用的套件:

apt-get install jq w3m xclip curl -y

然後用以下指令安裝:

curl -L "https://git.io/tmpmail" > tmpmail && chmod +x tmpmail

這樣就完成了。

使用 / Usage

使用tmpmail的指令如下。由於我們沒有把tmpmail放在/usr/bin裡面,它必須要指定路徑來執行才行,所以不可以忽略前面的「./」。

./tmpmail --generate

接著就會跑出一串電子郵件地址,例如:

2023-0409-170023.png

(圖片來源:Make Use Of)

這樣就完成囉。

如果想要在Bash裡面,將tmpmail的結果傳入變數的話,可以用以下的指令:

mailAddress = `./tmpmail --generate`

完成。


本次的問題是:你有用過臨時性電子郵件嗎?你都是用它來做什麼呢?

下面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