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nux中如何重置Telebit的網址 / How to Reset the URL of Telebit in Linux?

8月 04, 2023 ,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23-0527-002221.png

簡單來說,移除 /opt/telebit 再重新安裝Telebit即可。


Telebit™ Cloud

2023-0526-235917.png

(圖片來源: https://telebit.cloud/ )

Telebit是一種讓本來只能在本機端連線的連結埠,轉換成可供網際網路連線的網址。類似的服務相當多,最知名的是ngrok。最穩定的則是Cloudflare Tunnel。更多的介紹可以參考「Exposing localhost to the public Internet」這篇文章。

重置Telebit的網址 / Reset the URL from Telebit

2023-0527-000819.png

Telebit設置完成後,他會配給你一固定的網址。一旦該裝置成功設置,這個網址就會固定。不論是修改設定、重新啟動,該裝置從Telebit拿到的網址都會相同。

如果想要修改網址的話要怎麼辦呢?找了老半天,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移除掉Telebit安裝的設定檔案,然後再重新安裝Telebit即可。

在Linux中,Telebit的安裝檔案放置在 /opt/telebit 裡面。移除指令如下:

rm -rf /opt/telebit

然後再用以下指令安裝Telebit即可:

curl https://get.telebit.io/ | bash

接著Telebit就會進行一般的安裝程序。其中也包括了需要用Email註冊的過程。

註冊完後,你就可以從Telebit哪裡領到新的網址了。

Telebit的問題 / Unstable Telebit

什麼時候會需要重置Telebit的網址呢?

第一個情況發生複製虛擬機器的時候。由於Telebit的設定檔案包含在虛擬機器裡面,被複製之後自然也會使用同樣的設定檔案,而取得相同的網址。這會造成Telebit伺服器的混亂,因此需要重新註冊。

第二種情況是Telebit運作出問題的時候。這段期間用下來,我發現Telebit還蠻容易出現無法順利連線的狀況。根據我個人的猜測,很可能是異常關機導致Telebit的毀損。當電腦強制斷電關機、虛擬機器暫停備份的時候,有可能會造成Telebit的毀損。這種情況很特別。剛重新啟動Telebit的時候,Telebit還是能夠正常連線。但過一段時間,Telebit的連線就會中斷了。不過以上都只是我個人的觀察,目前還沒能確定造成這種狀況的確切原因。這時候更換網址通常能夠避免這種問題。不過如果伺服器還是很常用強制斷電來關機的話,那重置Telebit網址好像也不能根除問題。

得再想想看有沒有其他辦法才行。


最後要來問的是,你知道有服務可以將localhost的連線轉換成網際網路可以連線的網址嗎?

有用過的朋友舉個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