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終於有期末的感覺了!

1月 15, 2006 1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自從前幾天瘋了RO-TCG之後,昨晚又熬夜打東方文花帖。要說我沒自制力也好,可是東方文花帖實在是太好玩啦!現在時間是六點半,明天早上十點有一堂目錄學考試,而我才剛把讀者服務報告的結語寫完,接下來還要潤稿、整理成書面形式,然後讀書。

啊啊!這才有期末考的感覺啊!

RO-TCG終於升級到4級了。升級的時候,日人跟我說「レベルUPでおめ~」(好像是這樣的,我有點忘了),大概猜得到是恭喜我升級,於是我回他「3Q」(thank you,因為打ありがとう太慢了orz)。不過事後想想,日人真的聽得懂我這種用法嗎?

一方面是升級了,另一方面是逛商店的時候,買到了稀有的好卡片。為了卡片職業限制,我轉職成法師,也另外收了幾張職業限定的卡片來用。接著我回到遊戲大廳,跟一位等級12的盜賊對戰。對方很強,他所使用的卡片幾乎都不是基礎套牌的起始卡。可惜他的幾個招式都對我沒有影響,就這樣地我僥倖連勝兩場,害他扣了經驗值讓我感到愧疚,不過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用日文表達出來就是了。

本來想說去日本伺服器玩,可以順便學習日文。不過實際上對戰的時候,雙方都不太會講話,也只有對戰前一句「yoro~」跟對戰後的「おつ」。會在對戰中跟我講話的日人只有昨天那次,他寫了一堆話,大概是一些要去申訴之類,而我不太懂他的意思。對戰輸給他之後,我用英文跟他說我日文不好,他才用英文跟我解釋,原來是我用非基礎套牌來這個基礎套牌房間遊戲,他感到很不滿這樣。發現到自己做錯事之後,我趕快道歉,他也不再追究。老實講,這實在是一件很丟臉事情啊。(汗


昨天吃完晚餐想說小玩個遊戲輕鬆一下,於是我安裝了東方文花帖並開來玩。赫然驚覺,這才是我最喜歡的東方啊!

故事是講說三流記者天狗‧射命丸 文(暱稱文文)在東方幻想鄉中拍攝各個角色的照片,被拍攝的角色會受到精神上的損傷。雖然很像恐怖遊戲「零」拿照相機進行攻擊這種樣子,不過大家比較喜歡說成幫角色拍「恥照」(令人感到羞恥的照片),也許後者形容得很貼切,八卦記者不就是喜歡拍一些別人不喜歡讓人知道的事情嗎?

話說回來,東方文花帖擴大東方永夜抄的符練習功能。捨去了劇情、關卡等要素,純粹是文文與眾多角色之間一對一的決鬥(雖然戰力上顯然是不平衡XD)。每位角色都有獨特的「符」,也就是一種特別的彈幕(子彈的排列方式),看著畫面上華麗的彈幕與文文受限制的拍照功能,激起了我在東方花映塚感受不到的熱血。一句話:「太漂亮啦!」

隨著今天一早起來推倒紅美鈴之後,現在我也正式地踏入LV7的境界。因為關卡難度是等比級數提升,我離LV10或是EX關卡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期末這幾天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玩呢。


讀者服務報告也終於寫完結語了,潤搞、書面,最後寄出電子檔,這份作業也就到此為止了。這份報告寫了將近一個半月,從中檢討了自己的寫作習慣。老實講,我自己的寫作方式實在是很差,如果有人用「文筆很好」這種形容詞來稱讚我,那大概是被那些灌水的字數所迷惑了吧。

今天的部落格就寫到這裡就好,吃飯去。

總共1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