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隨筆幾篇故事

4月 17, 2006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昨晚在社版寫的


首先,是篇關於合作與錯誤的故事:

在很久以前,偏荒鄉下的某個地方,有兩個人一同平靜地住在一間大屋子裡面。這附近除了他們之外,並沒有任何人居住,他們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連本來的名字都忘記了,他們稱呼對方,都是叫對方的特徵:「瘸子」、「瞎子」。是的,他們一位失去的腿,另一位失去了雙眼,都不是一個完整的人。但是,他們懂得透過合作來維持生活,瘸子有雙眼,能告訴瞎子方向;瞎子則能夠背著瘸子,走到任何地方。

再來談談他們的相識過程。那時候,只有一個人住在大屋子裡面的瘸子,因為行動不便而跌倒在地、無法翻身,正當他苦惱該怎麼辦的時候,突然有個人出現在他面前,並問他::「我問你,你是我的雙眼嗎?」然後他便背起了瘸子,那個人,正是瞎子。

瘸子一開始覺得這樣子不太好,即使他沒有雙腿,他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行動。而瞎子卻認為「我可以成為你的雙腿」,不顧瘸子意願地背著他。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瘸子漸漸能夠接受瞎子。相對的,燒得一手好菜的瘸子也能滿足瞎子超大食量的需求。兩人便成為缺一不可的好伙伴。

然而,平穩的日子總是會結束。有天,當瘸子跟瞎子都還在睡覺的時候,屋子忽然發生火災了。瘸子睜開雙眼,發現窗外已經是一片火紅,情況十分危急。他趕緊叫醒身旁的瞎子,告訴瞎子現在的狀況。

「那真是太糟糕了!我們現在該怎麼辦?」瞎子慌張地說。

瘸子說:「冷靜!我們唯有互助合作,才能逃出這裡。」

「嗯!」瞎子同意地點頭。

「所以你背著我,我告訴你方向,來吧!」

 然後瘸子背起了瞎子,瞎子告訴瘸子方向,瘸子背著瞎子緩慢地爬行,結果撞到了牆壁而昏迷,然後他們兩個人就埋沒在火海,再也沒有出來過了。



-- 這結局是我一開始就決定好的


既然很優閒,那我再來說另一篇故事好了。這次是高科技網路,情報隱私這方面的故事。

時間發生在未來。

主角是一位妹妹,先聲明,她不叫做水坂憐。她坐在一張椅子上,頭上帶著一個類似頭盔的東西。據她的說法,她因為期中考快要到了,所以她正在用功。但是那個頭盔裡面放映的東西,似乎跟她要考試的內容沒有相關。她到底在看些什麼呢?她本人也不願意回答。

一段時間過去,她將頭盔脫下,可以看得到她一臉疲憊的樣子。然後,她將右手伸向了旁邊的小桌子,摸來摸去,卻一直沒拿到她要的東西。她馬上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大喊:

「姊,蜜餞!」 


-- decryption key


好吧,那來個傳統的鬼故事好了。

這個晚上,某個正在準備期中考的學生走在街頭。他拿著一個熱呼呼的盒子,裡面裝著叉燒包,那是他的宵夜、讀書魔力補充的來源。

他回到宿舍,打算來大快朵頤一番,好繼續用功的時候。

怎麼少了一個叉燒包......?

是的,原本十個一盒的叉燒包,居然只剩下九個了。

「喵的...這個情節好像在哪裡看過啊?」

他蓋上了盒蓋,再打開,果然

叉燒包又少了一個!

冒著熱氣的八個叉燒包,散發出一種詭異的氣氛。

他吞了口口水,死不信邪。蓋上盒蓋,再打開,

只剩下七個了!

一方面是因為好奇,一方面又覺得有趣。他這樣蓋了又開,開了又蓋,叉燒包一個一個的減少。

到最後,盒子裡面的叉燒包終於都不見了。

他想想應該也玩夠了,於是講手上的盒蓋一翻,

十個叉燒包好好地黏在那上面。

叉燒包:「吃了我也可以喔。」



-- 「天然紀念物叉燒包」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呃...其實這篇沒有這麼簡單啦...

    首先第一篇故事是以傳統故事‧瘸子與瞎子合作為基礎,中間因為字數太少,所以加進了Fate/stay night的要素。不過主要是因為我想寫這種「搞錯」的結局,所以才有這篇的。

    第二篇是因為在讀網路概論,又,使用這種帶有科幻意味的開頭,可以讓社團裡面一些人引起興趣──然後讓他們對結局感到錯愕XD

    第三篇是老梗(老故事),但是最後一句話來自於ぱにぽに中,天然紀念物(保育類動物)‧兩棲類山椒魚的台詞。只是因為最近這東西在社團還蠻熱門的就是。

    三篇都是無聊寫的東西,千萬不要太認真去看待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