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資]作業系統942期中考

5月 08, 2006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作業系統
九十四學年度第二學期期中考

一、解釋名詞

  1. 布雷第異常現象(Belady's anomaly)
  2. 需求分頁(Demand Paging)
  3. dynamic linking

二、何謂純程式碼(pure code)?若記憶體管理方式採需求分頁,它是有利或不利?請簡單敘述你的理由。

三、請說明在分頁法中為何要使用翻譯測看暫存區 (translation look-aside buffer, TLB)這樣的硬體機制?

四、 請比較內部斷裂(internal fragmentation)與外部斷裂(external fragmentation)?並請就分頁法與分段法討論兩種斷裂發生的狀況?

五、在記憶體管理中何謂翻轉(Thrashing, 輾轉)現象?如何解決此現象(要說明解決的概念)?

六、何謂分頁錯誤(page fault)?並請簡單舉出三種撰寫程式時,若不注意較易發生分頁錯誤的情形。

七、以下列分頁參考串列為例:

1, 2, 3, 4, 2, 1, 5, 6, 2, 1, 2, 4, 3, 5, 6, 7, 6, 3, 2, 1, 2, 3, 6

試對下列分頁替換法而言,將分別產生多少次分頁錯誤?假設分配頁框數為4個頁框

  1. LRU
  2. FIFO
  3. Second-Change Algorit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