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記]一日隆基

5月 06, 2006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也許有人發現了,為什麼我從早上到現在一直在Blog寫東西,一看就知道是異常狀態。其實現在電腦教室5A,正有一群教育學系的老師正在上影片製作的課程,而我,坐在電腦助教隆基的位置上,擔任他們的電腦助教。

因為隆基假日有事情無法在這裡,所以派我負責擔任處理他們上課時後的發生的問題。從一早八點過來,到現在上課中,中間雖然發生了一些小問題,不過還好都在我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可以解決。基本上是沒什麼令人困擾的問題啦。

不過,因為自己習慣的位置、螢幕、鍵盤、滑鼠,他們上課的時候都必須要使用,所以我只好坐在旁邊使用小外來寫東西。不過一整個早上下來,我感覺到強烈的疲憊感,再次證實了筆記型電腦的10.6吋螢幕不適合長時間工作啊。所以我另外找了鍵盤、螢幕、滑鼠來外接,但是弄到現在,我也開始很不適應這個CRT的模糊,我現在只能接受LCD或是全平面CRT,這種圓弧形邊緣模糊的CRT就會感到難過。這種噁心的感覺實在是很不舒服.....在這種環境之下很難長時間工作啊。

除此之外,為了因應老師隨時的需求,我也不能帶著耳機看動畫,有事沒事必須去注意聽一下老師在說什麼、需要什麼,這種戰備的神經緊繃也讓人無法專心做自己的事情,只好隨筆寫些東西這樣了。

隆基平常都在這種環境下讀書嗎?真是有夠辛苦的啦XD

啊對了,這個課程維持兩天,所以明天我依然是一日隆基XD 這課程到下午五點半才結束,現在離結束還有兩個小時,好漫長啊....悶熱的天氣好像怎樣都沒辦法好好做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