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事]台麗大雞排

6月 25, 2006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位於輔大後方,延續著514巷過中山路(二省道)之後的台麗街上,有一家曾被報章雜誌採訪,也頗受學生歡迎的雞排店──台麗大雞排。

大雞排40元,加10元可買500c.c.的紅茶、綠茶、冬瓜茶一杯。因為炸得味道跟肉的品質算是附近不錯的,而且這種組合也很公道,比起開在明日之星的士林大雞排,不好吃又賣50元來說,這算是作為宵夜的一個不錯選擇。

那邊的老闆娘一直都很有趣。一般來說,點餐都是一口氣點完。但是如果你在點完雞排之後,直接跟老闆娘說你要什麼飲料的話,老闆娘可是會生氣地叫你雞排出來之後再點的。不管是誰,第一次去都會被這種對待客人的態度嚇到。除了老闆娘之外,其他的大叔倒是挺和氣的,整個店面雖然髒髒的,但是很有那種熱鬧的氣氛。

之後,老闆娘的脾氣變好了,客人可以直接點飲料了,這讓點完雞排之後不直接點飲料的我有點驚訝。

暑假之前有一次去,知道那家店的老闆跑了,雞排一樣40元,只是飲料就這樣沒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那位老闆娘,不過那時候沒有看到她出現。往後幾次去,台麗雞排總是覺得少了些人氣,一方面應該是因為暑假人潮消散,另一方面也應該是大叔對我說老闆跑了的那句話時,臉上帶著的惆悵感吧。

只是突然想吃雞排,所以把這些事情紀錄一下而已,就這樣。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嗯嗯
    那邊的雞排超好吃!!
    麵粉炸起來又香又脆
    雞肉咬下去還有汁喔>W<
    放暑假前吃了好幾次呢!!

    回覆刪除
  2. 啊 妳說的沒錯
    雞排好吃的地方,在於它炸的時候,能不能保留它鮮美味道的技術,而台麗雞排做到了!
    不過要說更好吃的雞排,應該還是建國一路上的碳烤雞排吧,那烤出來的雞排配上醬汁,而且還只有35元的價格,實在是令人難忘
    可惜現在已經不見了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