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試懶得做弊

1月 30, 2008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考試不做畢業,明年當學弟」、「寧願沒人格,不可不及格」這幾句話大家耳熟能詳,考試課業壓力重,看看雙修的學弟妹隨隨便便都在挑戰一學期修30學分,那麼讀書讀不完是家常便飯的事情。

不知道是不是我在文學院的關係,總覺得身邊很少看到作弊的情景,但是偶爾還是會聽到某個同學這次作了弊,作了小抄什麼的事情,不管再怎樣都要臨時抱佛腳(?)一下。

看著他們作弊的事蹟,我就會覺得,他們真拼。

以前看過一部日本電影,叫做「史上最大作弊戰爭」(原來是安室奈美惠的電影處女作),裡面用了各種手法來作弊,甚至看起來比背整晚講義還認真的多。

如果是我的話:「讀多少就寫多少就好啦。」說好聽一點叫做坦然接受自己的能力上限,說難聽一點就是沒讀到什麼書也不想做弊,已經連掙扎也都不想做了。這麼沒有鬥志的想法,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20080130補充:不作弊的結果

難得考這種分數,紀念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