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oundry Raven 0.8.185 Alpha發佈,但問題還在

1月 27, 2008 4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就如之前的介紹中所說的,Zoundry Raven是個不錯的部落格離線寫作軟體。官方的討論區在2008年1月22日公佈了Alpha測試版的0.8.185,但我遇到的問題似乎還是無法解決。因此我想趁這個機會把遇到的問題記錄一下,看未來是否能夠改善。

過長的開啟時間

Zoundry Raven開啟時似乎要載入相當多的程式,特別是載入zoundry.blogapp.service.mediastorage時異常地久,而且還非常吃CPU跟記憶體資源(請見上圖),這中途我連打字都會停頓很久,電腦大概會停頓在此狀態三分鐘左右。

平行線仍然不能使用

我不太能懂為什麼這個看起來應該在裝入這個所見即得編輯器之後就能夠使用的功能,到現在還是不能使用。讓我得到XHTML編輯模式下自己輸入<hr />,感覺真奇怪。

Template Manager仍無法完全解析我的部落格樣板

我得先承認這是因為我在樣板裡面使用了一些非Blogger標準規定的JavaScript,但一般在瀏覽器開啟的時候不會發生錯誤,卻在Zoundry Raven裡面就一直顯示錯誤訊息,這還真讓我頭大。

因為沒有時間去研究怎樣修改我樣板中的JavaScript才能夠適應到Zoundry Raven裡面,所以只好繼續等待有朝一日它能夠解析成功吧。

強行修改XHTML原始碼

所見即得編輯器強行修改原始碼不是第一天見到,但是只要模式切換他就立刻修改,逼的我得發佈之後在自行到Blogger上修改內文,就還是第一次看到了。

特別麻煩的是,插入的縮圖前後一定要加<p>標籤,不然縮圖馬上變成失效的程式碼,這真是頭大。

首次Publish(發佈)一定會失敗

這次的版本有改善,但第一次發佈仍然失敗。上傳圖片到一半,就跳出了上面的錯誤訊息。雖然看起來像是int()的錯誤,但我也無從著手修正,只能期待作者改進吧。

諷刺的是,雖然失敗了,但我的Blog裡面卻出現了該篇文章,所以還有下面這個問題。

無法偵測發佈錯誤的文章

注意到上圖,我的Blog出現了發佈錯誤的文章,但是Zoundry Raven卻沒有偵測到。也就是說,當我發佈第二次而且順利發佈成功之後,我的Blog上便會出現兩篇文章,讓我得手動刪去發佈錯誤的首篇。這動作讓我覺得我還蠻蠢的,你說呢?

這是發佈之後的比較圖,最新文章莫名其妙地重複發佈,真是麻煩啊。有人可能會說,為什麼不要僅發佈第一篇錯誤的就好?因為我常常在做發佈後修改的動作,也就是說幾乎都會做第二次發佈,演變成兩篇新舊發佈文章的情況難以避免啊。


如果能改善上述的缺點的話,我想我一定更喜歡Zoundry Raven吧。不然換到可以用WLW的環境,我應該還是會繼續用WLW才是。

總共4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請問你有上去 Zoundry Raven 討論區反應問題嗎 ?

    http://forums.zoundry.com/viewforum.php?f=11

    回覆刪除
  2. 其實之前我有上去講過平行線的問題,不過作者沒有回覆
    覺得要寫英文麻煩,就先不說了XD

    有時間再寫吧

    回覆刪除
  3. 學姐...不好意思!我是之前有問過您問題的那位輔大的學妹,看了您的文章知道您之前和李明老師有所接觸,因為我同學這次期末忘記交圖書館實習心得的報告 想請問一下您是否有李明老師的email呢?若您有的話,拜託您再告訴我 我ㄉmail是sophia7372@gmail.com 阿哩ㄚ鬥

    回覆刪除
  4. 我也沒有老師的e-mail
    你去問助教吧

    還有,我是學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