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譜新店唱歌記行

1月 27, 2008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青春譜日文卡拉OK歡唱天地自2007年年中遷店之後,這是我第一次到新店的位置光顧。新店內部明顯地花了大筆銀兩裝潢,但是外面卻連招牌都沒有,讓我朋友看著門牌找了好一陣子。

新店分成大廳與四間包廂,但目前只開放15人包廂一間。入門右手邊是店長小六的櫃檯,進去之後映入眼簾的便是長方形開放式的大廳。再往裡面走進走廊,轉角處是15人包廂入口,走廊再進去則是廁所。整個店的感覺不太大,而且卡拉OK陰暗的氣氛也有點壓迫感,我們還自己開玩笑地說:「趕快確認逃生出口!」

我們這次訂位的是15人包廂,ㄇ字型的沙發圍繞著兩個長方形桌子併起來的大桌子,前方還有不小的舞臺空間可供表演,旁邊也有廁所。雖說是15人包廂,我認為10人左右應該是比較合宜的人數,應該比好樂迪的包廂還要大,加上折價卷大家攤一攤的價格也還算可以接受。包廂內的運作方式跟一般的KTV一樣,由我們自己操作遙控器點歌,所以像是卡歌、調key什麼的,都相當地自由。

有趣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在這些店唱久了的習慣使然,我們點歌一樣是一個一個輪流點,唱完一輪再點下一輪。許多人(包括我)事先都有準備歌單,點歌的時候也不會出現像其他在KTV時翻歌本翻老半天的情況。不過那時候來的人只有7人,每個人都唱了超過10首歌,唱到最後連歌單都沒了,大家開始翻歌本找要唱的歌。

新店採用了新的cyber DAM G50機種,可以開啟此網頁查詢歌單,機種選擇cyber DAM G50。目前青春譜的網頁上公告是更新到2007年3月,雖然跟現在差了快一年,但還是有許多讓人喜愛的經典歌曲可點。日本流行的JPOP就不說了,JAM Project的歌曲、I've(KOTOKO川田まみ島みやえい子等)的歌曲、近期的動畫、甚至連倫Game的歌也有,真讓人目不暇給、難以抉擇。

因為沒有很多時間練歌的關係,所以這次都是練唱舊歌。看到社團朋友們的歡樂表演、精湛的唱功,真的是相當地感動。雖然一學期大概只有一次的時間能跟大家一起唱歌,我還是相當地珍惜、把握,並期待下次地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