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eting之後的討論

4月 21, 2008 , 5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今天meeting只有三個人報告,最後我報的paper連自己都快要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接著老師講些想到的題目,然後聊起了其他話題,不過大多數之前都聽過。meeting在三個小時之內結束,算是蠻快的了。

收拾東西的時候,聽到學長姐在討論最近研究上的瓶頸。大意是要拿未知詞彙跟兩萬多筆資料計算相似度,花費時間過長,該怎麼改善。大家一邊思考、一邊提意見、畫黑板,討論這個點子的可行性。最後想出了一個兼具精準度與速度的折衷方法,大家鼓掌叫好。

就是這種氣氛,讓我願意每個禮拜都來團體meeting吧。

總共5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呵.看到照片中的杯子,我心有所感,
    當年meeting也是從幾個杯子變成一堆杯子,然後大家七嘴八舌的提出想法或是報告自己的進度,不過研究生就是這樣,走過這個階段就覺得都ok了!!呵..

    回覆刪除
  2. 呵,看來是人生的前輩呢

    雖然研究所已經唸了一年了,可是還是覺得不管是報告啦、作業、paper study、研究的敏銳度啦,都還有好多好多努力的空間。

    嗯,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真正的開始,在拿到碩士學位之後..
    那些在研究所的過程,當自我消化沉澱之後,才會是自己的,現在...都只是過程而已..

    回覆刪除
  4. 有點深澳呢,這就是學生與社會人士之間的差別嗎?
    不過,我也覺得未來工作的時候,不會像現在學生這樣瘋狂就是XD

    現在真的是想到什麼就作什麼啊!尤其研究所又更是自由,能花一整天的時間在研究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我覺得這是一種幸福啊。
    要好好把握,感謝爸媽XD
    以後自己工作時候就沒這種機會啦XD

    回覆刪除
  5. 唸完書,還有當兵的過程,當學生自由的時間,是很可貴的,畢業之後,當不再是學生,才會重新思考...沉澱...才會有新的開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