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5巷殺人魔王燒臘店

IMAG0114

  • 店名:沒有名字(這家店真的不叫做殺人魔王,只是很多人都這樣叫他,所以以下都用「殺人魔王」來稱呼這家店)
  • 位置:指南路二段45巷內
    image
  • 菜單:燒臘飯、麵
  • 價位:60NTD~80NTD
  • 座位:普通容易坐到座位

殺人魔王

IMAG0114

這家店在政大已經很久了,甚至有新聞報導。這家店被人戲稱為殺人魔王的原因是因為剁燒臘老闆看起來就很像殺人魔王,但我覺得其實還好,一般燒臘店的廚師也都是帶著那樣的氣勢來剁燒臘的啦。

一開始到這家店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奇怪,究竟門在哪裡?事實上殺人魔王不僅沒有招牌,連門把都沒有!而其中一扇就是就是可以從旁推開的門,必須要將沒有門把的門直接推開才能進入。光是從開門的動作就可以判斷是否是殺人魔王的常客了。

殺人魔王燒臘店的環境就如燒臘店一樣地油膩、黏稠,不管做哪邊都覺得髒髒黏黏的,這只能說是燒臘店處理食物時無法擺脫的困擾,而殺人魔王也不例外。儘管店內位置不少,也有提供電視,但是並不適合久坐。

IMAG0116

殺人魔王燒臘店的菜單也是很有燒臘店的風格:以幾種固定的燒臘肉類來排列組合成為餐點。請仔細一看,大致上都是叉燒、烤鴨、油雞、排骨、豬排等組合。再搭配飯、飯、炒飯、燴飯、蓋飯,就成了各式各樣的餐點。但是其實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啦,非常地重鹹。

殺人魔王不僅價位是學生等級的便宜(附近知名的陽城燒臘都是80元起跳),而份量也是學生等級多。店內提供自取的綠豆湯,可以解解燒臘的油膩。天氣熱時是冰的綠豆湯,天氣冷時則是熱的綠豆湯,綠豆湯還真是萬用。


芙蓉蛋蓋飯(60NTD)

IMAG0115

殺人魔王的特色餐點之一是這道芙蓉蛋蓋飯60元,蓋滿了整盤飯的是蛋、切碎叉燒、豬排等肉類,淋上燒臘醬汁,下面則是超多的白飯。雖然說不上美味,但是光看覺得很華麗,而且飽足感十足。


結語

殺人魔王最大的問題是餐點都很鹹、非常重口味。雖然有綠豆湯可以配,但是綠豆容易卡在牙縫裡,喝完也不覺得特別舒爽。因此我也較少光顧殺人魔王就是。比起美味來說,這家店從店名、門口等故事應該是更令人覺得有趣的地方吧。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