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大越南小吃

IMAG0094


越南小吃

IMAG0094

越南小吃雖然並不是直接貼著萬壽路,但至少比起在小巷子的店面來說醒目許多。越南小吃的店面非常狹小,座位很少,可是來客卻很多,導致常常一位難求。雖然是這樣說,但因為店內廚房與座位並沒有區隔、而且排煙沒有處理好,油炸餐點時會讓店內四處都是油煙,坐起來並不是很舒服。此外衛生也不太乾淨,也是小巷子的程度。不過店內卻提供了一台超大的電視,讓不論是內用還是外帶的客人都能看看新聞、緩解等待的無聊。

IMAG0095

越南小吃的餐點大致上是一般小吃店都會出現的東西,像是排骨飯、榨菜肉絲麵等等,等級也都是小吃店的程度。雖然作為招牌的赤肉羹跟魯肉飯並不難吃,但也沒說到令人驚艷的地步。要說特色的話,反而是偶爾店內自取飲料會提供檸檬汁,酸酸甜甜非常開胃,而且在夏天喝到的時候可說是爽到不行。只是大部分時候都是提供超甜的紅茶,對於不太喜歡過甜飲料的我來說就完全不行了。


越南春捲米線(70NTD)

IMAG0096

越南小吃店中被我當做心中招牌的是這道越南春捲米線,75元。春捲米線是以涼麵的形式做成,有細嫩的米線、大量生菜、酸甜醬汁以及滿滿的越南春捲。

IMAG0097

上圖是米線的近照。跟一般用來作為涼麵的油麵不同,米線更Q、更容易咬斷,而且容易吸收他特製的酸甜醬汁,讓米線也很有味道。

IMAG0099

越南春捲與我國的春捲有些許不同。他的內餡非常飽滿、薄薄的外皮則是炸得酥脆,有著從外表看不出來的美味。

越南春捲米線的醬汁也十分開胃,雖然他的份量並不算少,但是吃完整碗麵之後還會覺得想吃點什麼的感覺,而嘴巴內那酸酸甜甜的味道也讓人回味無窮。如果剛好那天的飲料是提供檸檬汁,那糟了,你可能要考慮一下吃完餐之後還要買什麼東西來解饞。


結語

雖然很少聽人在說,但我必須要在這邊強調一下,越南小吃的老闆娘真的很漂亮

當然,審美觀人人不同,但是在這種與廚房、油煙為伍的環境中,大部分的廚師光是跟「熱」對抗就足以讓他蓬頭垢面。但是越南小吃中,總是能看到老闆娘化妝化得漂漂亮亮地做菜,而且老闆娘本人也長得秀麗,讓這擁擠的小店裡多了一個可看的景點(?)。

總共3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蘇澳的越南小吃更好吃...有控可以去吃看看...蘇澳鎮中山路一段274號...03-9951858...0982307620

    回覆刪除
  2. 最近在煩惱晚餐要吃什麼的時候出現了這一篇,那晚餐就來吃越南春捲米線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