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大小巷飽飽食府

IMAG0103

  • 店名:飽飽食府
  • 位置:政大正門小巷子內
    image
  • 菜單:麵類
  • 價位:65NTD~95NTD
  • 座位:就算不是高峰期也不容易找到座位
  • 環保:店家提供筷子跟湯匙


飽飽食府

IMAG0104

飽飽食府是將煮麵廚房設在外面,而客人做在裡面。跟港味食堂一樣,小小的店面中盡量塞可能地塞滿座位,坐起來非常擁擠,說不上舒適。說環境衛生,感覺上比港味食堂乾淨,但其實也就小巷內餐廳的等級吧。

IMAG0105  IMAG0149

飽飽食府主要是以麵食為主,各式麵類與水餃類,自行取用的麥茶飲料讓人吃麵之後降溫。跟大多數麵食館一樣都有另外販售小菜,像是皮蛋豆腐、切豆干海帶等等。麵類的份量非常地多,而且還可以免費加大(點餐時記得註明),份量非常適合學生享用。

飽飽食府的招牌餐點我想應該是「牛肉麵」,稍後我再介紹。特色餐點則是「雞絲涼麵」65元,黃色的麵條、白色的雞絲、金黃的炒蛋、深綠小黃瓜、鮮紅小番茄、還有蘋果等多種菜色,再臨上褐色的芝麻醬,讓雞絲涼麵華麗到令人印象深刻。另外一個特色餐點則是「炒碼麵」65元,這是湯麵且稍辣,因為有海鮮所以我不能吃就是。此外,雖然蛋花麵並不算少見,但是飽飽食府的蛋花卻是異常地多,吃起來有種令人意外的爽快感。

IMAG0150

另外值得一題的是水餃的醬料。除了基本的醬油之外,飽飽食府還提供兩種特調醬料。左邊是芝麻為主的醬料,不會很鹹,而芝麻與麻油的味道很香;中間是混了蔥與些許辣椒的重口味醬料,非常地開胃。右邊則是搭配牛肉麵的酸菜,沒什麼特別。如果你到飽飽食府點了水餃類想要搭配醬料來吃的話,請務必嚐嚐看這兩種醬料!


牛肉麵(95NTD)

IMAG0106

作為麵食店的招牌菜,價位最高的牛肉麵95元可說是當之無愧。大塊的牛肉、有嚼勁的麵條以及濃郁的湯頭,再加上清涼的麥茶,餐點本身就具有配得上價位的水準。

飽飽食府的牛肉麵並不是大部分牛肉麵店的純中藥紅燒風格,而是加入更多胡蘿蔔及其他配料的熬煮,整個湯頭與其說鹹不如說偏甜。對於不喜歡一般牛肉麵店那些超鹹湯頭的我來說,飽飽食府牛肉麵的味道非常合我胃口。

牛肉乾拌麵(95NTD)

IMAG0109

牛肉麵無湯版,湯頭換成醬汁淋上。實際上我並沒有吃過,這是朋友點的,聽說也不錯吃(雖然該朋友非常不挑食就是)。畢竟對我來說,95元已經算是高價位的食物,只有慶祝時才會點來吃,不然一個月吃不到一兩次吧。

榨菜肉絲湯麵(65NTD)

IMAG0107

除了牛肉麵特別貴之外,大部分的餐點都是在65元~75元之間,像是這到65元的榨菜肉絲湯麵就是其中之一。榨菜肉絲麵的味道並沒有特別出眾,但也有水準以上。重點是榨菜肉絲的份量非常多,加麵之後更是過癮。上圖似乎是尚未加麵的份量。

炸醬麵(65NTD)

IMAG0148

另外我喜歡吃的是這到炸醬麵,屬於乾麵類型。香淳濃郁的炸醬與香Q的麵條,再搭配翠綠的小黃瓜,非常容易入口。只是要注意的是,雖然看起來炸醬麵似乎跟涼麵很像,但是炸醬卻意外地燙,吃起來要小心不要燙到了。


結語

雖然是在小巷子內,但飽飽食府卻常常塞滿了客人。不論是像我一樣獨自來吃的、還是學生一群人、或是一家大小跑過來吃的客人都有。儘管位於不起眼的小巷子內,但是卻異常地受到歡迎,有次晚上七點之後去吃甚至已經販售完畢而打烊,實在很誇張。

店內總是放著同一片西洋交響樂CD,跟濃厚東北麵食的風格一點也不搭。算是飽飽食府一個奇怪的地方。

此外,原本飽飽食府對面左手邊有一家同樣名為「飽飽食府」專賣飯類餐點的店,雖然生意應該不差,但是2010年就收掉不做了。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兩家「飽飽食府」的關係究竟為何,飽飽食府的奶奶究竟是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