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eeNAS 8.3.1安裝前準備 / FreeNAS Installation Preparation

logofreNas

這一份教學是在說明FreeNAS 8.3.1安裝前需注意的事項,包括FreeNAS的介紹、下載、硬體需求等等。

In this article, I will describe the preparation to install FreeNAS 8.3.1 There are introduction of FreeNAS, CD-ROM ISO file download link, hardware requirements for installation.

  • 對應講義:PART-2-STEP-2-1
  • 主題:FreeNAS 8.9.1安裝前準備

教學目錄 / Table of Contents

  1. [目前在此篇 >> ] FreeNAS 8.3.1安裝前準備
  2. 安裝FreeNAS 8.3.1
  3. 開啟FreeNAS的網頁管理介面
  4. 開啟FreeNAS的NFS功能

FreeNAS介紹 / Introduction of FreeNAS

FreeNAS是一套基於FreeBSD作業系統的開放原始碼網路儲存設備(NAS)伺服器系統。支援多種網路服務與使用者存取權限管理。也提供網頁管理介面,可透過瀏覽器輕易管理FreeNAS伺服器。主要常用的服務有網路上的芳鄰(CIFS/SMB), FTP, SSH, NFS, iSCSI, BitTorrent等等。也支援軟體RAID磁碟陣列 (JBOD / 0 / 1 / 0+1 / 5)。

網頁管理介面如下圖所示:

STEP2-4-開啟NFS功能-001

在DLLL-CIAS中,我們主要是借助FreeNAS方便的網頁管理介面設定NFS服務,讓FreeNAS擔任DLLL-CIAS雲端平台架構中的資料儲存伺服器。你也可以使用其他NFS服務來取代FreeNAS。

FreeNAS下載 / Download Link of FreeNAS

官方連結:

FreeNAS 8.3.1 64位元ISO光碟映像檔案備份:

以下教學是以FreeNAS 8.3.1 64位元進行安裝,整個教學過程是使用VirtualBox安裝。

安裝硬體設備需求 / Hardware Requirements

在本教學的FreeNAS安裝中,您的伺服器必須符合以下需求:

  • 2顆硬碟以上:一顆會被作為FreeNAS系統硬碟,不能儲存資料,另一顆才是真正儲存資料的硬碟。建議儲存資料的硬碟越大越好。
  • CPU必須支援64位元
  • 1張網路卡連線

在本教學中使用VirtualBox安裝的設定如下圖所示。

image


下一篇:安裝FreeNAS 8.3.1 / Next: Install FreeNAS 8.3.1

準備好安裝軟硬體之後,下一篇就要正式開始安裝啦。

下一篇:「安裝FreeNAS 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