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oxmox VE 3.2安裝前準備 / Proxmox VE Installation Preparation

image

這一份教學主要說明Proxmox VE 3.2安裝前需注意的事項,包括了Proxmox VE的介紹、下載、硬體需求等等。

In this article, I will describe the preparation to install Proxmox VE 3.2. There are introduction of Proxmox VE, CD-ROM ISO file download link, hardware requirements for installation.

  • 對應講義:PART-2-STEP-3-1
  • 主題:Proxmox VE 3.2安裝前準備

教學目錄 / Table of Contents

  1. [目前在此篇 >> ] Proxmox VE 安裝前準備
  2. 安裝Proxmox VE 3.2
  3. 開啟Proxmox VE的網頁管理介面
  4. 在Proxmox VE中加入NFS資料儲存伺服器
  5. 建立Proxmox VE集叢
  6. 加入Proxmox VE集叢

Proxmox VE介紹 / Introduction of Proxmox VE

part2-step3-3-image003

Proxmox VE是Proxmox公司推出的開放原始碼虛擬機器管理系統,以易於安裝和容易操作的網頁管理介面著稱。Proxmox VE提供了上圖的網頁管理介面,可以使用瀏覽器來進行虛擬機器的管理,並監控虛擬機器的運作狀態,不需安裝額外工具。而管理功能也相當完善,包含了自動開機、備份、還原、排程備份等等管理功能。而Proxmox VE也可以整合多台Proxmox VE伺服器的計算資源,建立Proxmox VE集叢(Cluster)、在集叢間進行遷移(Migrate)、或進行高可用(High Availability)配置。Proxmox VE也能夠支援儲存資源的整合,可使用NFS/iSCSI/GlusterFS/RBD等多種網路分散式檔案系統。在虛擬化技術上,Proxmox VE整合了虛擬完整度高的KVM全虛擬化技術以及高效率虛擬化的OpenVZ容器虛擬化技術。

在DLLL-CIAS雲端平台中,我們使用Proxmox VE作為虛擬機器管理伺服器,利用Proxmox VE方便的網頁管理介面管理虛擬機器。

Proxmox VE下載 / Download Link of Proxmox VE

官方連結:

Proxmox VE 3.2 64位元ISO光碟映像檔備份:

以下教學是以Proxmox VE 3.2 64位元進行安裝,整個教學過程也是使用VirtualBox安裝。

安裝硬體設備需求 / Hardware Requirements

在本教學的FreeNAS安裝中,您的伺服器必須符合以下需求:

  • CPU必須支援虛擬化指令 Intel-VT或AMD-V,這樣才能使用KMV虛擬化技術。
  • 記憶體越大越好,至少512MB,建議8G以上

在DLLL-CIAS中可以配置多台虛擬機器管理伺服器。第一台需要進行建立Proxmox VE集叢的動作,第二台之後則是加入Proxmox VE集叢即可。

在本教學中使用VirtualBox安裝的設定如下圖所示。

image


下一篇:安裝Proxmox VE 3.2 / Next: Install Proxmox VE 3.2

準備好安裝軟硬體之後,下一篇就要正式開始安裝啦。

下一篇:「安裝Proxmox VE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