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後設資料與英國檔案網路 / Metadata and the UK Archives Network

2016-02-19_104627

這是檔案編排與描述課程中的一個閱讀教材,描述英國國家檔案局如何建立他們的檔案統一檢索入口網。其中分散式檢索的作法被我國檔案管理局參考使用,後來建立了檔案資源查詢平臺ACROSS。這篇也激起我後來想要用集中式檢索的作法,而寫了「建構整合異質性數位典藏之開放原始碼資源探索系統先導研究」這篇研究(赫然發現我還沒把這篇寫在Blog中XD)。


參考書目 / Reference

 - 11427990_140

Stockting, B., & Craven, L. (2004). Chapter 6. Metadata and the UK archives network. In G. E. Gorman & D. G. Dorner (Eds.), Metadata applications and management (pp. 109-138). Lanham, Md.: Scarecrow Press.

報告投影片 / Slide

下載:SlideShareOneDriveGoogle Doc (轉換)Google Doc (原始)MegaBox.net


小結 / Conclusion

2016-02-19_104737

雖然大家都會覺得Google等搜尋引擎讓全世界的民眾都能夠平等地取得資料,但是這也是圖書館與檔案館等機構一直致力進行的目標,請多多給我們一些鼓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