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試算表應用實務 LibreOffice Calc: 第一堂 / LibreOffice Calc Tutorial: Lesson 1

image

我在去年5月的時候到空中大學跟同學介紹LibreOffice Calc──一個有別於商用軟體Microsoft Office的自由軟體。Calc跟Excel打對臺,但卻可以免費使用,還能免安裝在隨身碟直接執行!之前一系列的LibreOffice Calc萬用表格也是因為這堂課而整理。本系列課程總共四堂,我一堂一堂整理。第一堂課教的是認識LibreOffice與Office之間的不同、Calc介面介紹、試算表的基本操作、以及檢視大量資料的技巧:結凍、篩選、排序。


投影片 / Slide

我以Google簡報的檔案匯出成PPTX,各別備份到以下位置:

檔案下載 / Attachments

這份演講使用到以下檔案,請搭配投影片使用:

總共1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因應Google雲端硬碟分享連結格式的更新,此篇的連結也一併更新。在此做個記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