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ord的快取圖案與Smart Art / AutoShapes (Drawing) and Smart Art in Microsoft Word

image

這是Word專業文件排版課程的投影片「Word的快取圖案與Smart Art」。本單元的主題包含了兩個大部分。第一個部分是用快取圖案來畫聖誕節賀卡,第二個部分則是學習用快取圖案跟Smart Art來畫組織圖。本單元的投影片還搭配4個相關教材,供同學一邊學習一邊練習。


大綱 / Outline

Part 1. 聖誕節賀卡

image

  1. 背景繪製:版面方向與頁面色彩
  2. 快取圖案:填滿與外框、快速複製

  3. 快取圖案漸層與圖片結合

  4. 曲線與群組

  5. 文字方塊與文字藝術師

Part 2. 空大組織圖

image

  1. 組織圖:浮水印與圓角矩形

  2. 組織圖:編輯文字與連接線

  3. Smart Art

投影片 / Slide

我以Google簡報的檔案匯出成PPTX,再備份到以下位置:


練習作業 / Assignments

image


小結 / In closing

因為這堂課主要的目的是介紹功能,並不是真的在發揮美感,所以這樣的雪人還請多多包涵。如果要專業一點的繪圖,還是使用InkScapePixlr吧(就是不講Photoshop、CorelDraw跟Illustrator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