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捐款功能修好囉! / Donations Welcome!

3月 15, 2022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4-cover-Donations_Welcome.png

哈囉,大家最近在吃什麼呢?這裡是申請AdSense中的布丁。

壞掉很久的捐款功能,最近總算是把它修好了。如果你覺得我寫的內容對你有幫助的話,不妨點下捐款連結,請我喝杯咖啡吧。


不過,在文章開始之前,我們還是先來個沒工商版面吧。

沒工商版面:AIDATA攜帶式筆電架附滑鼠墊LAP005 / Non-advertising column: AIDATA Portable Lapdesk  LAP005

original.jpg

(照片來源:愛得他)

帶筆電出外工作時,總是會想要張桌子,不僅要能穩定地擺放筆電,最好還能擺放滑鼠。縱觀各種筆電架的設計,唯有AIDATA的攜帶式筆電架LAP005可以滿足我的需求。

AIDATA攜帶式膝上筆電架LAP005乍看之下只是一張塑膠板,方便給使用者擺放筆電,但其實它的設計可是富含巧思。這隻LAP005攜帶式筆電架的上下兩面都有防滑設計。這不僅能讓筆電穩定地放在筆電架上,筆電架也能安穩地貼附在大腿上。而LAP005筆電架最大特色,就是它有可收納的滑鼠墊設計。我特別喜歡它在滑鼠墊下方邊緣加上的防滑墊設計。這使得我即使大腿稍微傾斜、筆電架不是水平的情況下,滑鼠也會卡在邊緣,不會因此掉落。

綜合以上所述,AIDATA攜帶式膝上筆電架LAP005讓我喜愛的三大特色如下:

  1. 輕巧容易攜帶:長25公分、寬36公分的尺寸,不僅能夠擺放大部分筆電,也能夠塞到很多筆電包中。
  2. 穩定且防滑:表面防滑固定筆電、底部止滑貼附大腿,使用起來非常安心。
  3. 可收納滑鼠墊:隨手一拉,浮空的滑鼠墊就在你身邊。滑鼠使用者夢寐以求的功能!

如果你對AIDATA攜帶式膝上筆電架LAP005感到興趣的話,可以在愛得他的線上商店直接購買。這個價位已經是免運費了喔。

好的,讓我們結束沒工商版面,回到今天要講的主題吧。


捐款功能在哪裡? / How to donate?

2022-0315-173928.png

「布丁布丁吃什麼?」的捐款連結在哪裡呢?

在頁面最上面的「MENU」下拉式選單裡可以找到「DONATE 捐款」的連結。而頁面的最下方也可以找到「Buy Me A Coffee (Donate)」的連結與QR Code。此外還有很多地方都有贊助按鈕。

2022-03-15_17-44_1.png

捐款的連結頁面會連到「捐款 / Donate」說明。裡面除了捐款連結之外,還有各種捐款方式的操作說明連結。

QRCode_54658610-83a3-4532-b01e-2e941d9bafd1.png

你也可以點下這個QR Code,直接連捐款畫面喔。

2022-0315-180410.png

歡迎大家來賞布丁一杯咖啡吧!金額請自行填寫即可。

2022-03-15_19-49.png

只要捐款金額在17元以上,那就可以使用信用卡、網路ATM、ATM櫃員機、超商條碼(7-11、全家、OK、萊爾富)等方式捐款喔。


使用綠界作為捐款工具 / About ECPay

自從2017年為Blog加上了捐款功能後,後來捐款功能一直沒有什麼人在用。正當我以為這個Blog被人遺忘時,我收到了一封讀者來信。

2022-0315-175500.png

他在捐款的操作中,因為預設的備註文字內含特殊符號,到最後沒能完成捐款操作。

哎呀,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綠界居然加上了這個限制。所以這個意思是,可能並不是「布丁布丁吃什麼?」被人遺忘,而是實際上本來就沒辦法捐款的緣故嗎?

我本來想要藉這個機會,換成使用其他的金流服務看看。臺灣最有名的金流整合技術就是綠藍紅:綠界、藍新、紅陽。儘管各家的手續費都不太一樣,但紅陽主要是服務商家,並不服務我這種個人戶。而藍新儘管能夠建立快速收款連結,但如果要使用信用卡支付,金流服務本身就需要販售商品才行。

2022-0315-180527.png

結果繞了一圈,最後我又回來申請綠界。綠界有提供實況主的贊助收款,這個功能跟我的Blog想要的捐款功能也比較類似。問題是綠界科技收取的手續費並不便宜。我試捐了10元,最後存到綠界的只剩5元,而且要提領還要扣15元手續費。現在我可以提領的金額是-10元。而且如果長期未提領,還會被加收帳管費

2022-0315-180733.png

不過還好最近綠界有些改變。自2022年3月22日起,只要將提領銀行設為永豐銀行,則提領手續費可以為0元,而且不限次數。赫然想起來自己的確有個永豐大戶帳戶,剛好派得上用場!

就這樣的,最後「布丁布丁吃什麼?」的捐款還是使用綠界科技囉。


結語 / In closing

ecgo.png

隨著Blog的退流行,似乎越來越少在網站上看到類似的捐款功能。與之相對的,人們捨棄了自行架設網站,而是集中到既有的社交平臺上互動。原本需要自行維護的捐款金流,也改由社交平臺上提供的服務來交易。Twitch的小奇點Facebook的星賞YouTube的超級留言,都已經走入了大家的日常。根據PLAYBOARD的統計,近一年收到超級留言的頻道中,前23名都有超過百萬。

如果人們已經習慣使用社交平臺的管道捐款,那像我Blog這樣,藉綠界科技的功能來捐款的形式,會為人接受嗎?我也不確定。總之還是一樣,先把功能做好,再走一步算一步吧。

換到Linux的環境後,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重構整個環境。捐款功能也是「布丁布丁吃什麼?」程式碼的一環。總之,這下子總算是把捐款功能修到一個段落了。


讀者回饋時間 / Reader Comments

文章的最後我們來加入新的環節:讀者回饋時間。

「布丁布丁吃什麼?」的Blog跟Facebook粉絲頁「布丁布丁吃什麼?」一直都有讀者留言,而我也會盡可能回覆大家的問題。為了感謝各位讀者願意跟我互動,我之後都會在文章最後再次回覆讀者的留言,以此表示感謝。

2022-0315-201923.png

這篇是在「Weka下載與套件安裝教學」下面,一位匿名讀者的留言。我最近在YouTube開設了Weka教學影片,並嘗試用Wakaru ver. beta來做VTuber。很多形式還是摸索中,也相當不成熟。感謝這位讀者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的。

2022-0315-202837.png

這則留言是何先生看到了「簡單易用的中英文斷詞和詞性標註:Python-Jieba」後寫信給我的內容。Python-Jieba原本是Python 2的產物,在現今以Python 3為主的環境中應該是不能運作了。我後來用Docker包裝了Python-Jieba的專案,這樣就可以在大多數平臺裡用容器虛擬化的形式運作Python-Jieba。感謝何先生的提問,Python-Jieba才有了重生的契機。

2022-0315-203018.png

這篇是Facebook粉絲頁裡介紹Chrome OS Flex能在MacBook 2007上運作的文章下的留言。既然2007年的MacBook都能使用了,那連先生猜想他2009年的Mac Mini應該也行。我這樣是不是Chrome OS推坑成功啦?


那麼這次談捐款功能的文章就到這裡了。歡迎在下面的留言處跟大家分享你的想法。你的意見都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喔!

如果你覺得我這篇實用的話,請幫我在AddThis分享工具按讚,或是將這篇分享到Facebook等社群媒體吧!想在社群媒體追蹤我的話,歡迎到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布丁布丁吃什麼?」按個讚喔!

不知道這篇文章有沒有讓你吃到什麼有趣的東西呢?我是布丁,期待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