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提高Windows行動熱點允許的裝置數量? / How to Increase the Device Number Limitation in Mobile Hotspot?

2023-0119-061901.png

Windows 10的熱點分享數量預設限制是8個。有辦法提升這個數量嗎?


登錄檔 / Regedit

https://learn.microsoft.com/en-us/answers/questions/799241/windows-10-mobile-hotspot 

Limitless Technology介紹如何修改登錄檔來增加熱點分享可連接裝置數量的做法:

  1. 打開登錄檔編輯器 regedit
  2. 找到以下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icssvc\Settings」
  3. 新增Dword數值,名稱為WifiMaxPeers。
  4. 以十進制(decimal)顯示,設數值為10。

接著在行動熱點視窗關閉的前提下,在服務中重新啟動Windows Mobile Hotspot Service (icssvc)。

下次開啟行動熱點的時候,你可以發現可連線裝置數量已經增加到10個了。

限制 / Limitation

根據Limitless Technology的說法,WifiMaxPeers最大數量是128個。超過128的話,行動熱點會無法啟動。

他有在10個裝置同時連線的狀況下測試過,看起來是挺正常的。不過我自己在8個裝置連線的狀況下就覺得不太穩定了,開到128個真的能用嗎?


你有用過Windows的行動熱點分享嗎?你覺得好用嗎?

下面說說你的經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