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Android當做Chromecast用:CastReceiver / CastReceiver: Let your Android Device as a Chromecast

2023-0119-234419.png

無線投影技術的便利性,我想已經不用再次強調了吧。

以往大家都是把手上的Android裝置投影到其他設備上。不過你知道嗎,其實你的Android裝置也能當做接收器,接受來自其他設備的投影喔。


CastReceiver

2023-0119-234136.png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softmedia.receiver.castapp

CastReceiver是我覺得特別好用,但是知名度卻很低的APP之一。

它的功能很簡單:讓你的Android裝置變成可以接受別人投影的chromecast。

要注意的是,它只能接收螢幕鏡像投射,不能投射YouTube之類的串流影片。而且因為是無線傳輸,必定會存在畫質跟反應速度的限制。這是使用前需要注意的事情。

這個APP本身需要付費。免費版本只能投影一小段時間,可以作為測試使用。付費價格並不貴,非常推薦購買。


值得注意的是,CastReceiver本身只使用區域網路,不會用到網際網路。

儘管無法支援YouTube或Neflix投射,但似乎還能搭配VR裝置顯示螢幕畫面之用。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qZ4y1i7w6/?spm_id_from=333.788.recommend_more_video.10

我自己是把CastReceiver作為第二螢幕使用。它有著各種神奇的用法啊。


你有用過無線投影功能嗎?你都用無線投影看什麼呢?

下面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