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色電子墨水平板 / Color E-Ink Tablet

3月 06, 2023 ,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23-0206-143038.png

彩色電子紙的時代終於來臨了嗎?


電子墨水 / E-Ink

E-Ink-and-Sharp-Display-Technology-Corporation-624x416.jpg

(圖片來源:TechNews)

https://technews.tw/2022/10/21/sharp-e-note-and-bigme-tablet-with-e-ink-gallery-3/

現在電子墨水的技術已經逐漸從黑白進入到彩色的時代。近來元大推出的全新彩色電子墨水技術E Ink Gallery 3在亮度、解析度和反應速度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6e9603e28a89ba40950fa3d17af1a42e.jpg

(圖片來源:電腦王)

https://www.techbang.com/posts/103273-bigme-galy-e-ink

中國的大我Bigme推出了採用此技術的彩色電子墨水平板Galy。這是一台8吋尺寸的Android 11系統。詳細評測可以參考直树桑的文章。

理想的平板 / Ideal tablet

對我來說,理想的電子紙平板需要具備以下的特色:

  • 彩色:我會用不同顏色的註解。
  • 7吋至8吋的大小:方便握持與攜帶。
  • Android系統:可以用我熟悉的系統,甚至可以讓我做部份的客製化與開發。

不知道新一代的彩色電子墨水是否達到令人滿意的程度呢?就讓我們期待後續的評測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