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DE無法進入X視窗桌面的處理方法 / KDE Gets Stuck Before Entering Desktop Environment

3月 03, 2023 , ,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23-0205-022436.png

在設定系統的時候出錯了,開機之後進不了KDE的桌面,該怎麼辦好呢?


kwin_x11

如果卡死了,那就嘗試手動開啟桌面環境吧。

首先先按Ctrl + Alt + F2,進入終端機的畫面。如果你按Ctrl + Alt +F2都沒有反應,那可能需要用Live USB來登入系統,做法可以參考LiveCdRecovery這篇。

2023-0205-022023.png

進入終端機並登入之後,我們先把預設輸出的螢幕設定到環境變數,指令如下:

export DISPLAY=:0

再來是手動X視窗,並取代原本卡住的程序:

kwin_x11 --replace

最後再按Ctrl + Alt + F1回到原本的桌面。運氣好的話,就能看到正常運作的桌面了。


你還知道什麼修復Linux的小技巧嗎?

歡迎在下面分享喔!

(封面圖片來源:mat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