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ndows的查詢指令:where與fc / Windows' Commands: where & fc

3月 27, 2023 ,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23-0120-042242.png

最近在寫Windows小工具的時候發現了很多奇妙的好用指令。

以下來介紹where跟fc這兩個好幫手。


where

2023-0120-042128.png

https://superuser.com/a/718194

如果要確認某個指令能不能使用,可以用`where [cmd]`來做確認,並搭配%ERRORLEVEL%錯誤變數來處理沒有指令時的動作。

https://ss64.com/nt/where.html

如果該指令有正常安裝,則會回傳該指令工具的所在位置。定位上接近Linux的which指令。


fc

2023-0120-042114.png

https://stackoverflow.com/a/671649

如果要比較兩個檔案是否相同,則可以用`fc [FILE1] [FILE2] > nul`來確認。

https://learn.microsoft.com/zh-tw/windows-server/administration/windows-commands/fc

fc的功能就是顯示兩個或一組檔案的差異。

一樣地,我們還是會搭配%ERRORLEVEL%來處理檔案有差異時要進行的動作。


你有用過什麼印象深刻的指令嗎?

歡迎下面推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