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KDE中讓視窗固定顯示在每個虛擬桌面 / Keep Display the Window on All Virtual Desktop in KDE

3月 29, 2023 ,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23-0206-214656.png

KDE的虛擬桌面可以讓你把不同任務放在不同桌面,分組進行不同的工作,使用上很方便。不過如果某個視窗同時間只能開啟一個,那要怎麼讓它在多個不同的虛擬桌面都能顯示呢?


在所有桌面顯示 / All Desktops

2023-0206-213358.png

https://docs.kde.org/trunk5/en/kwin/kcontrol/desktop/index.html 

原本在使用KDE的虛擬桌面的時候,我只會把視窗拉到不同的虛擬桌面。例如現在要處理電子郵件,電子郵件同時也要搭配日曆、待辦事項等視窗一起檢視,那我就會把這些視窗拉到其中一個虛擬桌面,以方便進行某一項任務。

但有些視窗一次只能顯示一個,例如Chrome擴充套件的LINE,或著是用來聽音樂的YouTube視窗。每個虛擬桌面都會用到這些視窗,但每次要使用,都要回頭去找找我到底把它們放在哪裡,使用上並不順利。

後來發現KDE的虛擬桌面功能「Move to Desktop」有「All Desktops」的選項。顧名思義,它可以讓我們把特定視窗固定顯示在所有虛擬桌面上。這樣不管切換到那個虛擬桌面,信件、日曆、待辦事項、LINE等常用的視窗都會保持呈現。

2023-0206-214010.png

https://userbase.kde.org/KWin_Rules 

既然手動把視窗設定成「All Desktops」很方便,那我能不能讓系統自動設定它們呢?KDE有提供KWin Rule功能,看起來似乎是偵測視窗的狀態,如果符合條件,那就自動調整視窗的功能。稍微找了一下,可惜並沒有找到「All Desktop」的選項,而且設定過程中也讓我的X視窗變得非常不穩定,不知道是哪裡調整錯誤了。


如果有人對KDE的Kwin Rule很熟的話,可以告訴我怎麼設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