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讓AI繪圖成為你的教學利器:Stable Diffusion 工作坊 / Let AI Drawing Become Your Teaching Tool: Stable Diffusion Workshop

2024-0226-011445.png

這是之前在「人工智慧於教學實務應用工作坊之生成式人工智慧繪圖與教學應用」中講述「讓AI繪圖成為你的教學利器:Stable Diffusion工作坊」的投影片跟相關教材的記錄,供有需要的朋友使用。


投影片 / Slide

Stable_Diffusion_-_2024_-_blog.png

在這次活動中,我不僅介紹了AI繪圖技術如何融入教學實踐,還創造了一位名為「虛擬課程助教希希」的角色,以營造教師的教學品牌。我們深入探討了AI繪圖技術的基礎,從基本操作到如何撰寫有效的提示詞,以及如何使用Krea AI等工具來引導AI進行更精確的圖像生成。此外,我們還探討了風格模型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混合不同的模型來創造獨特的藝術作品。最重要的是,我們討論了AI繪圖對於文化保存的潛力,以及它如何成為一種創新的表達和學習工具。

大綱 / Outline

Stable_Diffusion_-_2024_-_blog_1_.png

本工作坊的大綱如下:

  1. 前言:當教學碰上AI繪圖
  2. AI繪圖介紹
  3. 文生圖實作
  4. 提示詞工程
  5. 提示詞工程實作
  6. AI繪圖的引導
  7. 引導繪圖實作
  8. 風格模型
  9. 融和風格繪圖實作
  10. 觀摩與混製
  11. 結語:AI繪圖的未來

教材 / Materials

2024-0226-001505.png

這份投影片使用到了四份學習單。正式教學時是使用Google Form讓同學上傳製作的成果,並在實習後帶同學一起來看看大家製作的圖片。在這裡我只提供學習單的HTML檔案供大家參考。


這份Stable Diffusion工作坊的教材記錄就到此為止了。文章最後要來問大家的是,那部分的教學內容你覺得最感興趣呢?

1. 文生圖的教學。

2. 提示詞工程的教學。

3. 引導繪圖的教學。

4. 融和不同風格模型的教學。

5. 其他:歡迎在下面留言,分享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