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刪除LibreOffice Writer的所有評註? / How to Delete All Comments in Libreoffice Writer?

2024-0123-032915.png

如果要移除LibreOffice Writer裡面的所有評註,最簡單的方法是在評註上按右鍵,選擇「刪除全部評註」。

To remove all comments in LibreOffice Writer, the easiest method is to right-click on a comment and select "Delete All Comments".


評註 / Comments

2024-0123-030836.png

圖片來源:https://libreo-zht.blogspot.com/2015/12/libreoffice-11.html 

LibreOffice Writer跟很多的文件編輯器一樣,都能讓使用者插入「評註」(comment)。有些軟體會將「評註」翻譯成「評論」或「註解」。評註的主要目的是為文章中的特定位置寫下筆記。這個位置可以是鍵盤游標的所在定點,也可以在選取一段範圍後,為該範圍的文字加上評註。

在寫作過程中,有時候我會寫一寫忽然想到前面或後面有些內容需要補充。此時我會使用評註的功能寫下提醒事項,作為自己的備忘錄。在協作討論的時候,有時候我會建議特定段落應該要以什麼方向修改,但當下又不適合把口頭講的話寫成文字,此時也很適合用評註來做筆記,回去後再參考評註的筆記來好好撰寫內文。

解決評註 / Resolve comments

2024-0123-031900.png

當評註已經處理完之後,標準的做法是在評註上按右鍵,選擇「解決」(Resolve)。

2024-0123-032007.png

此時評註下方會標註一行文字「已解決」(Resolved)。用來表示此評註已經處理完畢。但這行小字實在是很不清楚,看起來並不直覺。

2024-0123-032116.png

我個人更傾向在評註最開頭加上[v],以表示待辦事項中已經完成的項目。

刪除評註 / Delete comments

2024-0123-032353.png

如果評註已經處理完成的話,通常我們可以直接把評註刪除。不過也可以用更簡單的做法,直接在評註的選單中選擇「刪除所有評註」(Delete All Comments),這樣就能一口氣刪除所有的評註了。


那這篇關於評註的簡單教學就到此為止了。文章最後要來問大家的是:你都是怎麽在數位文件上作筆記的呢?

1. 使用插入評註來撰寫筆記。

2. 直接在內文撰寫,加上不同的顏色表示這是筆記。

3. 用實體的便利貼或筆記本記錄。

4. 不要小看智商157,剛剛講的我都記在腦海了。

5. 其他:歡迎在下面留言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