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純文字檔案太大了?純文字線上分割器 / Large Plain Text Splitor

image

有時候文本探勘會需要比較文章前、中、後各個不同位置的寫作風格是否有所差異,所以我寫了一個純文字線上的分割器,可以將一篇很長的純文字檔案切割成多個小的文字檔。這個做法跟分割壓縮檔不太一樣,分割之後的個別檔案都是獨立的文字檔喔。


使用教學 / Instruction

2017-01-20_163226

本程式可以設定兩種分割方式(Split by):

  • Line: 以行為單位分割
  • Word: 以字為單位分割

欲分割的數量 (Split Number),預設值是10,意思是分割成10份。

右邊則是可以上傳要分割的檔案。你可以從檔案上傳 (File),也可以從文字表單 (Textarea)貼上。從上傳的檔案必須是UTF-8編碼,你可以參考這篇來將純文字檔案轉換成UTF-8編碼。如果使用文字表單貼上的話,通常就比較不會遭遇亂碼問題。

最後我們可以將分割完成的檔案以zip壓縮檔下載。這個zip壓縮檔的功能是來自於JSZip函式庫。它可以將字串做成壓縮檔,非常好用,值得推薦。


純文字分割器 / Large Text Splitor

總共8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請問一下分割器是要註冊後才能使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選擇要分割的檔案後,就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我找不到開始的按鈕

      刪除
    2. 請按下下面的「Download」按鈕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jt9aOiTLomo/WpqH5UAujpI/AAAAAAADq10/rWXRXGT814wWa7WHlaKDBjCSoDEdbL9HQCHMYCw/s0/2018-03-03_19-32-53.png

      如果檔案太大,大到瀏覽器不能接受
      那就會操作失敗喔

      刪除
    3. …不知道為什麼我用學校電腦上的火狐跟手機上的chrome都沒有看到result下面的download的字…我之後用電腦版的chrome試試好了…

      刪除
    4. 應該是檔案大到超過瀏覽器可以接受的範圍而已吧

      刪除
  2. 我也沒辦法看到resultㄟ?檔案大小87MB會太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真的太大了。
      已經超越了瀏覽器可以處理的分量。

      請另外尋求其他方法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