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dubuntu歸來 / Edubuntu Revival

1月 09, 2023 , ,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23-0109-043403.png

Ubuntu可說是桌面版Linux最知名的發佈版,但它其實還有許多不同的衍生分支。

其中一個分支就是Edubuntu。


Edubuntu

Edubuntu是Education跟Ubuntu合併後的名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OqzPEuuUs

顧名思義,它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教育而使用的發佈版。主要對象是6至18歲的兒童與青少年,而且也能適用於學校老舊的電腦設備。

Edubuntu預先安裝了許多教學用的套件,包括數學、科學、地理、天文等各種軟體。


不過由於缺少貢獻者的支持,Edubuntu在14.04 LTS就停止更新。

https://twitter.com/ed_ubuntu

2020年rs2009發佈了Ubuntu Education (UbuntuEd),被視為是Edubuntu的替代品。但在UbuntuED 20.04發佈後,目前也沒有持續維護。


https://discourse.ubuntu.com/t/announcing-edubuntu-revival/32929?u=d0od

現在Edubuntu有人繼續接手維護,它即將在2023年推出23.04版本。

想要使用Edubuntu的人,主要安裝「edubuntu-desktop 」套件即可。


為那些願意教育貢獻心力的人表示敬意。


你有用過什麼印象深刻的教育軟體嗎?

下面分享你的經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