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訊視覺化工具DataGear / DataGear: Visualize Your Data

2023-0109-133155.png

如果要把資料庫的資料用容易閱讀的方式顯示的話,你會怎麼做呢?


試算表作為分析工具 / Use sheets as analysis tools

很多人直覺想到的應該是把資料庫匯出成csv或Excel。

但這種批次處理的方式很難取得即時更新的訊息。

而且原始資料往往也不方便閱讀。


https://docs.devart.com/odbc/mysql/?openoffice.htm

不過LibreOffice Calc或Excel這種試算表軟體其實都內建了連結資料庫的能力ODBC,只是這個功能比較少人知道。

後來大家主要都把資料庫放在雲端,例如Azure。這使得傳統的ODBC比較難以連結,必須改要仰賴Power BI套件。而Power BI在分析資料上也的確比較簡單。

取出資料與分析資料 / Extract and analyze data

不過,如果只是要把本地端的資料庫進行分析,再把分析結果呈現在網頁上,有沒有更簡單的做法呢?

http://www.datagear.tech/

這種套件意外地很多,DataGear是其中一款。

DataGear的特色分成三個部分:

  1. 輸入:支援JDBC匯入廖庫,或是透過HTTP取得遠端資料。
  2. 編輯:能夠自訂聚合與過濾多種不同的資料集,並設計合適的視覺化圖表來呈現。
  3. 顯示:以HTML網頁作為呈現,支援互動查詢。

如果你熟悉HTML,也習慣用Vue這種語法的話,DataGear應該會讓你覺得很好上手。


你有用過什麼視覺化分析工具嗎?

歡迎下面推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