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DE的多重螢幕 / Multi Screen in KDE

2月 20, 2023 1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2023-0127-214933.png

KDE算是Linux裡對多螢幕支援最好的桌面環境了。不過使用上還是覺得有些不盡人意的地方。


多重螢幕 / Multi Screen

很多人以為作業系統多螢幕的支援只是在「顯示」裡調整多個螢幕的相對位置。但對真正的多螢幕使用者來說,這種基本設定還遠遠稱不上好用。

KDE桌面環境Plasma對多螢幕支援最好的地方,在於KDE允許使用者設定個別桌面的工具列,以及視窗開啟和切換方式。你要知道,當我都習慣在目前操作的螢幕上按Alt Tab切換視窗、或是開啟應用程式就會在同一個螢幕上之後,回到Windows有多麼難受。

不過儘管如此,KDE在變更螢幕數量之後,系統往往會大幅度重新設定。但如果可以的話,系統應該要記得我在各種螢幕下的桌面環境配置。更糟的時候,我的工具列有可能會在重新連接螢幕之後就消失了。

2023-0127-214440.png

(圖片來源:MART)

https://notmart.org/blog/2022/12/multi-screen/

KDE Plasma 5.27似乎就是為了改善這個問題。主要的差異似乎是在於加入了「螢幕編號」的設定。以往KDE識別不同螢幕的方式是用螢幕的名稱,但現在我們可以將螢幕名稱指派給螢幕編號,而桌面和工具列則會跟著螢幕編號跑。

KDE Plasma 5.27在2月14日發佈,請務必來試試看吧!


你有幾個螢幕呢?

下面留個言吧。

總共1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是說,我更新之後,還是用不出影片的功能啊。
    到底是哪裡搞錯了orz

    回覆刪除